澳門代表捲土重來踢愉園 林毅東:想體驗完整的職業球員生涯

吳家祺 @ UPower

哪管失意多少次,機會來到,林毅東仍然願意再一試。

本網記者攝

升班馬愉園在周一(7月15日)開操,澳門代表隊球員林毅東也有現身,這位29歲的通天老倌鬥心不減,希望再次挑戰全職舞台。

去季轉投和富大埔卻得不到機會上陣,可以司職防守中場及右閘的林毅東輾轉借去港甲黃大仙半季,球季結束後得到愉園招手,新季成為綠軍一員。上年試過全職生涯未竟全功,林毅東再次得到機會自然不會錯過:「上季情況不太理想,6月時得到愉園招手便毅然來投。新季第一目標當然是爭正選,球隊是青春班,自己有國際賽及港超聯經驗,希望新一季和一班新兄弟可以好好合作。」林毅東本身可以司職中後場多個位置,他說踢閘位或者防守中場都可以,最重要是貢獻自己的力量幫球隊搶分。

本網記者攝

聯賽以外,林毅東也是澳門代表隊成員,之前澳門足總決定申請退出不踢世界盃次圈外圍賽第2回合,不作客去斯里蘭卡,輾轉導致被國際足協罰款,也傷透了一眾球員的心。澳門議員蘇嘉豪最近更加找出新資料,指澳門足總早在首回合之前已經想放棄,即使澳門隊首回合贏1:0、大有機會爭取晉級,澳門足總都放棄了事,令到球員全部一肚火。

林毅東提起澳門隊世界盃風波一事,仍然是餘怒未消:「我相信足總高層需要有人落台為事件負責,同時再次和球員溝通,讓球員感受到被人尊重。今次事件感覺是『自己人都呂撐自己人』,又好似澳門回歸20周年,只顧請外隊來踢波,完全沒有比賽讓澳門隊去獻技,這樣也是讓人感覺難受。」

本網記者攝

梁嘉恆、林毅東等一眾澳門隊球員都宣布退出代表隊,以示對於澳門足總處事手法極度不滿,阿東說這樣下去不會有足夠人去踢代表隊:「即使你提拔17、8歲的球員上來踢代表隊,一來他們經驗較幼嫩,其次是他們見到師兄的遭遇都會心淡,這樣處事下去,澳門足球又可以走多遠?」

放下澳門代表隊事宜,阿東說新季會為全力為愉園打拚,球場外則與拍檔開設健身公司So fitness,提早為將來準備。放下老師的全職身份、放下澳門隊的風波,林毅東說新一季只想在愉園好好展示球技,感受全職球員的滋味。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