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大變天】大埔9名球員兵變轉投東方 梁冠聰:對大埔球迷有愧疚感

容逸富 @ UPower

即使離開,梁冠聰對大埔仍有不捨。

去年港超冠軍和富大埔基本上已被拆骨,多達9名球員轉投東方,守將之一的梁冠聰直言對大埔球迷有一定的愧疚感,是個頗為悲傷的結局。他又指,如果球隊能維持一定班費自己亦會選擇留下。隊友馮慶燁亦指如果球會不是有大變動的話,首選一定是大埔,指是大埔讓他由無人認識到當選了最佳後衛。

「堅家軍」基本上已全部離開大埔,唯獨黃威未落實來季去向。 資料圖片

作為地區球會的和富大埔,在剛過去的球季戲劇性擊敗傳統大球會,其中包括作客擊敗富力R&F,在廣州首奪聯賽冠軍。不過大埔奪標還未到兩個月,主力球員幾乎全部離隊他投,當中9名跟隨原任大埔教練李志堅轉投東方龍獅。「堅家軍」之一的梁冠聰亦指對不起大埔球迷:「某程度對他們有一定的愧疚感,世界足壇上應該很少冠軍球會出現這樣的事,是頗為悲傷的結局,不論對球迷、球員,甚或是班主也是。」梁冠聰指如果大埔能維持一定班費,會選擇留下來。他又建議足總及政府應制定一些政策,讓投資者繼續願意投放資源到球會:「投資者如果每季投資2000萬,他們最少也希望有1000萬元幫補,這樣他們或許會願意繼續支持球會多幾個球季。」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本身居住在大埔的馮慶燁亦指,如果條件許可,自己首選肯定是大埔:「其實我真的很喜歡大埔這間球會,很有感情,踢了三年由無人認識到最佳後衛,所有東西都是由大埔開始。本身有機會征戰亞冠,現時是相當不捨,無奈球會有變動,所以要作出艱難決定,但足球有時便是這樣,希望有日會回到大埔效力。」燁仔指希望今季改善自己的不足,認為只要做好球員本份,機會自然到來。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