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迪首次為曼城披甲獲盛讚 哥迪奧拿:在西班牙隊他被稱為新布斯基斯

@ UPower

球員時代擔任防守中場的哥迪奧拿,正正是「4號位」的鼻祖。

曼城早前花費7000萬歐元從馬德里體育會購入23歲的洛迪卡斯簡迪,為已屆34歲的費拿甸奴做好接任的準備。曼城領隊哥迪奧拿在昨日的英超亞洲挑戰盃4:1擊敗韋斯咸後,形容洛迪是典形防守中場,更指他在西班牙國家隊被稱為「新布斯基斯」。

洛迪在英超亞洲挑戰盃,首度為曼城披甲 Getty圖片

哥帥向來喜愛以中場位置較後的球員作為組織中心,執教巴塞時便將布斯基斯打造成頂級中場球員,來到曼城後亦將前朝留下的費拿甸奴改造成核心,但隨著此子年華老去,今個夏天從馬體會購入洛迪。

洛迪在昨日舉行的英超亞洲挑戰盃正選姿態登場,助球隊4:1擊敗韋斯咸,將在決賽會師狼隊。

哥迪盛讚這名洛迪新兵很實用:「他仍然非常年輕,而且是那種能快速思考的典形防守中場。當然他有處理罰球的能力,但不是因為這樣我們才購入他。」哥迪奧拿又指洛迪有身高優勢,改善球隊整體身材較矮少的問題。

哥迪奧拿指洛迪在西班牙國家隊中,被稱為「新布斯基斯」Getty圖片
洛迪以7000萬歐元由馬體會轉投曼城 Getty圖片

其實球員時代的哥迪奧拿正是擔任這個「4號位」,是球隊攻守的重心,所以他肯定最清楚這位置所需的能力。哥帥更補充指:「在西班牙國家隊,他是被稱為新布斯基斯,所以他是個很好的球員。」

哥迪奧拿(左)可謂「4號位」的鼻祖 Getty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