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校際盃】鄧佩瓊挫林百欣摘季 隊長翁綽晞:未晉決賽可惜

蘇顯博 @ UPower

電競對中學生嚟講,會有點嘅意義呢?

本網記者攝

2019英雄聯盟校際盃港澳區中學組季軍戰週六(7月20日)上演,由博愛醫院鄧佩瓊中學對上仁濟醫院林百欣中學,賽制為Bo3,最終鄧佩瓊展示壓倒性的默契,連續取下兩場勝仗摘季。隊長兼中路選手Godknows(翁綽晞)坦言摘季難得,但為不能晉身決賽而可惜。

賽事未開始,鄧佩瓊就先贏一仗,全因有近20名同學到場支持,氣勢如虹,而鄧佩瓊在賽事中的表現亦一樣,在8分鐘時先有一次大型會戰,雙方各四隻英雄會面,林百欣的射手被逼出閃現,而正因缺少了一招位移技,造就了下個回戰的一個缺口,鄧佩瓊的打野Bron再度夾擊下路,林百欣射手先被擊殺,其後林百欣中路再傳送至下路,但卻反被夾擊,一下子林百欣四人被殺。

博愛醫院鄧佩瓊中學贏得季軍。 本網記者攝

其後14分鐘時又再爆發大型會戰,林百欣在上一波會戰經濟被拉開近3000元,而在這波會戰明顯非常弱勢,再被鄧佩瓊取走5個人頭,而這亦奠定了勝利基礎,在穩定會戰的情況下,加上鄧佩瓊中路Godknows表現活躍,最後一波會戰一口氣收下三個人頭,終在27分鐘取下首戰。

來到三場兩勝的第二戰,林百欣明顯有備而來,打野Byhank兩等果斷到下路夾擊,順利為下路收走兩個人頭,不過另一邊廂與中路換了路的鄧佩瓊上路heartstealer,在中路與打野進行夾擊,成功擊殺未有交出閃現的對手YellowDad。

本網記者攝

13分鐘鄧佩瓊下路被五人夾擊,林百恩的射手HzbCx1成功收走兩個人頭,從陣容看帶來不少優勢。不過來到16分鐘,HzbCx1卻走位失誤,鄧佩瓊heartstealer傳送至下路以及打野Bron高速支援,成功收走不少人頭,同時亦扳回氣勢及節奏。關鍵時刻是18分鐘會戰,鄧佩瓊再度展示默契,下路開打,另外三人高速到下路支援並收走4個人頭,奠定優勢。 30分鐘鄧佩瓊有10個人頭的優勢情況下收走巴龍,31分鐘鄧佩瓊收下三個水晶兵營,最終取下第二場勝利摘季。

仁濟醫院林百欣中學。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賽後鄧佩瓊的支持者及選手均相當興奮,不過對翁綽晞來說,還是為了不能殺入決賽而感到可惜:「整個比賽目標設在冠軍賽,而現時冠軍賽是荃灣聖芳濟中學對上仁濟醫院第二中學。仁二中是我們打野的朋友,私底下都打了兩、三次團練,一直都很想在決賽撞他們衝金,但可惜四強負聖芳濟。當時先贏一場卻輕敵,但要贏仁二中很難,故此目標是亞軍。今次得季軍雖可惜,但大家都盡力打,不是季軍賽就亂打,都很認真。」

本網記者攝

為了賽事,中六生翁綽晞直言花了大量時間練習,在文憑試結束後,平均每日練習六小時,就單單為了校際盃。最終戰隊摘季,但令人意外的是,原來他們只是從年初開始組隊:「剛剛開始時某些磨擦很多,中間壓力很多,常賽時一場定生死很大壓力,很多場逆轉,但慢慢配合得愈來愈好。」

電競在不少人眼中,或許只是打機,但實際上卻令到一群年輕人成長不少。當初在四強戰先取一場卻落敗,來到季軍戰同樣先拔頭籌,不過翁綽晞指心境已改變:「很怕重蹈覆轍又輸,所以我們贏了第一場,一開始很開心,但過了一會兒便商討怎樣打。」

學懂對一件事的認真,是電競帶給他的禮物:「以前讀書都試過,但沒有打機般激烈,打機認真很多,始終打到上來八強、四強,我們元朗區中學又不是特別強,可以打出來是有名氣。其實很大壓力,但我們會認真對待,贏季軍都很難得。」

本網記者攝

另一種壓力,是帶著學校的名字上陣,並不是所有校都支持,但鄧佩瓊卻是例外:「學校給予很多支持,一開始我們問可不可以拿學校名,以為學校不想,但原來學校有解釋,其實他們一直都很支持去做這件事,說不打緊,但不想我們只顧做這件事荒廢了學習,因為有兩個隊友還在讀書,最後學校提出可以用學校名去打。」翁綽晞說。

本網記者攝

再多的支持,是來自一個老師:「還有一個老師認識我們幾個,而今次因為辦比賽,要返學校或有各樣需要,我都會跟他說。他甚至私底下資助我們去買東西吃,讓我們狀態好一點,比賽前數日又叫我們好好休息。今天他打算來看,但臨時有急事,不過他也傳訊息,指很多老師支持我們。」最後,翁綽晞又感謝校長,令他們能為校爭光:「校長支持都幾大動力,讓我們拿學校名去作賽,支持我們走電競路,令我們想為校爭光。」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