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擊世錦賽】蔡俊彥追平港隊男花選手成績 8強僅負法國劍手

@ UPower

看來世界大學生運動會的失利,令蔡俊彥進步了不少。

世界劍擊錦標賽正於匈牙利布達佩斯上演,周六(7月20日)上演了第6日賽事,輪到男子花劍及女子佩劍選手登場。港隊男子花劍代表蔡俊彥帶來驚喜,他在32強淘汰世界排名第二的伊保頓(Race Imboden),不過在8強不敵法國拉科(Enzo Lefort),與獎牌僅一步之距。

國際劍聯圖片

21歲的蔡俊彥在月初舉行的世界大學生運動員擔任持旗手,但在賽事中卻首圈出局,僅兩個星期他便極速反彈。世錦賽中,他不如師兄張家朗能直接進入正賽,與「大師兄」張小倫一樣要由外圍賽開始。不過兩名師兄成績最終都不如蔡俊彥,其中張小倫在首圈64強下馬,而張家朗則32強出局。蔡俊彥在32強打出氣勢,面對著世界排名第2的伊保頓(Race Imboden),爆冷以15:9淘汰對方打入16強,之後再順利擊敗西班牙劍手Carlos Llavador。蔡俊彥只要再擊敗法國的拉科(Enzo Lefort)便能穩奪銅為港隊創下歷史,開段憑著主動攻勢領先,但最終以10:15告負,仍追平張小倫2013年的成績。

蔡俊彥32強淘汰世界排名第2 ,美國劍手伊保頓 國際劍聯圖片
蔡俊彥追平「大師兄」張小倫2013年世錦賽,打入8強的成績 國際劍聯圖片
張家朗32強出局 國際劍聯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