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鑽石賽先挫黃鎮廷再勝樊振東 17歲林昀儒揚威馬來西亞

@ UPower

後生可畏?

T2 Diamond 官方圖片

國際乒聯T2鑽石賽T2鑽石賽馬來西亞站,中華台北球手林昀儒在周日(7月21日)連過兩關,擊敗黃鎮廷、樊振東得到今站男單冠軍,賽後他說感覺如同發夢一樣。

黃鎮廷在季軍戰不敵許昕,得到第4名。 T2 Diamond 官方圖片

林昀儒今次在4強先以4:0擊敗香港一哥黃鎮廷,決賽再以11:7、11:4、8:11、11:5及5:0,總局數4:1擊敗樊振東,獲得冠軍。國際乒乓球總會官網報導讚揚17歲的林昀儒表現精彩,形容林昀儒奪冠,是向世界好手傳遞訊息。

個性低調的林昀儒賽後表示:「今次拿到冠軍真的很開心,好像發夢一樣,因為我從沒想過會贏樊振東,每一場比賽都是按照自己的節奏,平常心面對。」

林昀儒今次發揮出色。 T2 Diamond 官方圖片

林昀儒世界排名16,前兩輪分別擊退日本名將水谷隼、里約熱內盧奧運金牌馬龍,昨天4強再以直落4橫掃黃鎮廷,決賽力壓樊振東更是令人驚艷。林昀儒隨隊教練蔣澎龍表示,鑽石聯賽在正規賽時間24分鐘結束後改採搶5分制,林昀儒勝在發球和接發球都很出色,賽制對他有利。教練更建議小林一定要先上手,並堅持到搶5分的階段。

T2 Diamond 官方圖片

林昀儒4連勝封王,僅對上馬龍時失2局、對樊振東失1局,3次打到搶5分的階段獲勝,隨隊教練蔣澎龍稱讚他有大將之風,面對高手都不慌亂,心理質素良好。

T2 Diamond 官方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