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訪港】曼城周三友賽傑志 哥迪奧拿:全軍備戰鬥利物浦

吳家祺 @ UPower

即使被問及近日香港的示威情況,哥迪奧拿也大方回應。

本網記者攝

傑志與英超冠軍曼城周二(7月23日)下午在灣仔五星級酒店舉行賽前記者會,席間哥迪奧拿提到今次亞洲之旅的感受,又表示現時仍然感到香港很安全,寄語政府及市民透過對話解決問題。

曼城今次訪港數天,適逢近日香港因為反對修訂《逃犯條例》及相關示威掀起全城風雨,新近加入周日元朗西鐵站的暴力事件,一時間令中外傳媒都關注香港的情況。

哥迪奧拿在記者會上被問及香港近日的情況,這位出生自西班牙加泰隆尼亞自治區、見過政治事件的領隊對事件相當冷靜:「示威遊行,最終都要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被問及是否覺得香港安全,雖然曼城公關一度想打斷說話,哥迪奧拿仍然回應說:「感覺香港仍然安全。最重要是大家找個方法坐下來傾談,然後解決問題。」

本網記者攝

回應香港時局以外,哥迪奧拿又指今次亞洲之旅對於曼城來說比較特別,因為他們很少像曼聯、利物浦或者拜仁慕尼黑般飛去不同洲份宣傳及交流,希望借此次亞洲之旅讓更多海外球迷認識這支球隊。提到近日中國有傳媒批評曼城在英超亞洲盃南京及上海兩站態度不友善,哥迪奧拿卻表示示同意:「我們已經做了不少事情,簽名、合照、交通穿梭來踢比賽,球迷應該知道發生甚麼事情。曼城來亞洲是為了讓更多球迷接觸我們,為大家帶來愉快體驗。」

講到今次亞洲之旅的目標,哥迪奧拿說是繼續每日努力練習:「每天練習,不要受傷,大家盡量享受此行美食。我們都知道友賽傑志是季前集訓一部份,希望有多一些球員有機會落場,借此準備稍後對利物浦(8月4日,周日晚上10時,社區盾)。」

傑志會長伍健喜見哥迪奧拿率領曼城訪港。 本網記者攝

現時曼城仍然未齊集全隊人練波,因為阿古路、艾達臣等人參加完美洲國家盃沒有來亞洲之旅,馬列斯幫助阿爾及利亞贏非洲國家盃,幾位球員尚未歸隊,哥迪奧拿估計29、30日眾人才會回來。哥迪奧拿說不想球員太過趕急報到、阻礙休息:「他們要呼吸、休息,不能夠太過忙碌殺死他們。一眾球員都好有質素,不擔心他們的狀態問題。」

比賽以外,曼城在周二派出青訓教練教授足球小將。 傑志官方圖片
傑志官方圖片
傑志官方圖片
傑志官方圖片
傑志新帥施利斯高域與隊長黃洋都期望球迷入場享受比賽。 本網記者攝

有份亮相記者會的史達寧說,自己很享受今次亞洲之旅,期待在香港球迷入波及展示球技,不過要看領隊哥迪奧拿如何分配他的出場時間。傑志新教練施利斯高域指,曼城的水準實在太高,可以和他們對陣是一件樂事,他唯一要求是球員不要受傷,好好享受比賽。這場傑志對曼城的友賽,將在周三(7月24日)晚上8時在香港大球場上演。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