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世錦賽】葉詩文8年後再登頒獎台:心態比當時更好!

@ UPower

期望見到更好的葉詩文!

世錦賽女子200米個人混合泳的頒獎台上再一次迎來熟悉的面孔,葉詩文奪得迎年首個個人銀牌。2011年的世錦賽她以同樣的項目起家,更在倫敦奧運勇奪200米、400米混合泳的金牌而聞名於世,但未上一屆奧運她卻僅列第八。今次再次踏上世錦賽的頒獎台,葉詩文感言,「我的能力和巔峰時期不遠已,心態比當時更好。」

AP 圖片
AP 圖片

葉詩文復出不久便在世界舞台上奪銀,她就表示是久違的感覺,「拿到銀牌是讓人開心的,因為賽前沒有想到能拿到獎牌。」她指自己可以做得更好,但亦難掩激動:「最感謝自己,無論在低谷都一直沒有放棄。」2分08秒60 ,對於這個結果她就指有點小遺憾:「可以發揮得更好,可能是之前預賽時太興奮,消耗了體力。」

全球最年輕的奧運雙冠王、16歲完成大滿貫,從高峰中掉進低谷,葉詩文突然拆翼,她的狀態一落千丈,最後重返校園。正當大家以行為她會從此告別泳壇,葉詩文宣布回歸。

AP 圖片
AP圖片

主動申請休學的葉詩文雖然學業繁重,但她佢堅持每天游泳一小時,「很著急,但心一直在泳池。」回歸泳池,葉詩文一度對比賽產生恐懼,在剛恢復訓練時,她甚至連基本訓練計劃都都無法完成。能夠一直堅持,全靠心中的不甘:「我還有潛能沒被發掘。我就暗示自己,你可以的。」

Getty圖片

在低谷選擇回歸,她的教練徐國義亦特別心疼葉詩文,不想她再次經歷挫折。「是我堅持要歸隊的。」奪得銀牌,葉詩文特別感謝這位指路明燈。「剛回來時他跟我說要重返頂尖機會不大,但他制定的訓練讓大家信心十足。我想把這枚銀牌掛在徐教練頸上。」

未來的賽事,葉詩文坦言未有想過獎牌的事,只希望游出自己最快的成績,「我很希歡挑戰自己,希望可以帶來驚喜。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