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屆最重最環保 東京奧運「廢手機」獎牌出爐

@ UPower

你有想過自己的手機能成奧運獎牌嗎?

距離東京奧運還有剛好一個月的日子,東奧組委會選擇在周四(25日)向全球展示3大獎牌的「真身」。獎牌由廢棄電子產品提煉而成,正面刻有「TOKYO 2020」、奧運五環及東奧會徽市松圖,周圍環繞著立體漩渦,金、銀牌更是歷年最重。

AP 圖片
東京奧組委圖片
AP 圖片

獎牌由日本設計師川西純市於421件應徵作品中脫穎而出。獎牌的物料是百分百由日本人民提供的廢手機、平板等採集而成,在稱為「都市礦山」的日本就地取材,能夠提供充裕的物料打造5000塊獎牌。金牌是純銀鍍上6克以上的黃金,銀牌是純銀打造,均重550克,是歷屆夏季奧運最重的,銅牌則重450克並含有鋅。三面獎牌直徑8.5cm,側面將刻有項目的英文名稱。懸掛獎牌的緞帶做用再徑聚酯,印有市松圖案,亦加入凸點,讓視障人士都可以知道獎牌顏色。

在這次倒數活動中,亦有女星石原里美等與吉祥物「未來永遠」共同宣傳聖火傳遞的活動,並預定明年3月26日由日本東北大地震重災區福島起跑,將招募一萬名不分國籍的人民參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