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鄰居計劃搬屋至老港口 重建成能容納52000人的地標球場

@ UPower

整個球場預計耗資5億英鎊(48.64億港元)。

利物浦同市對手愛華頓計劃在逾170年歷史的港口Bramley Moore Dock興建全新主場,計劃將於年底交予市政府審批,如獲通過最快在下年起開始興建,目標是2023年進行新球場首場比賽。愛華頓行政總裁自球場設計沿自利物浦作為港口城市歷史,以及球會豐富的歷史。

愛華頓官方圖片

整個球場預計耗資達5億英鎊,約為48.64億港元,能容納52000名球迷,目標是來年開始進行興建,3年後完成。新球場將坐立於具170年歷史的Bramley Moore Dock上,球場頂部以鋼架製成,設計師Dan Meis指是向葛迪遜公園的設計師Archibald Leitch致敬,因為球場同樣以鋼架製成頂部。愛華頓行政總裁 Denise Barrett-Baxendale指球場設計包含著利物浦市港口城市的歷史,以及球會的傳統。

愛華頓官方圖片
愛華頓官方圖片
愛華頓官方圖片

新球場亦預留了企位觀眾席,一但政府通過有關政策便能加裝設施,最多能將觀眾人數增加至62000人。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