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跳繩錦標賽】港隊奪6金9銀6銅 李心怡失誤憾未刷新世績

@ UPower

周日(28 日)於荃灣體育館上演表演盃項目賽事,賽事將於下午2時開始,免費入場。

「第 10 屆亞洲跳繩錦標賽」周六(27日)進行至第三個賽事日,進行了男、女子組14歲或以下及男、女子組15歲或以上4組個人項目賽事。香港代表隊在4個組別奪得6金9銀6銅共21面獎牌,港隊的何芷寧以1金1銀1銅成為女子組14歲或以下總冠軍,另外今日亦刷新了3項大會紀錄。

何芷寧在個人花式摘得金牌。公關提供圖片
何芷寧以1金1銀1銅成為女子組14歲或以下總冠軍。公關提供圖片

本日一共舉行30秒速度跳、三分鐘速度耐力跳、個人花式及三重跳4個項目。首兩日已贏得78面獎牌的香港隊,今日繼續發揮良好表現。其中,何芷寧在個人花式項目摘金,三分鐘速度耐力跳奪得銀牌,並於30秒速度跳獲得銅牌,並以總分1307.46勇奪女子組14歲或以下總冠軍。

李心怡在30秒速度跳以103下打破女子組15歲或以上大會新績。公關提供圖片

女將李心怡於15歲或以上組別的30秒速度跳以103下封后,三分鐘速度耐力跳摘銀,助她贏得該組別全場個人總亞軍。於30秒速度跳僅差3下未能刷新個人保持的世界紀錄,李心怡坦言有少許失望:「賽前本身也只想做好自己,不過出現了少許失誤便覺得有點不值,否則有機會打破紀錄。但既然結果就是如此,也不是太差,算是滿意。」一日內出戰3個項目(個人花式僅奪第8名),她指相對滿意早上的兩個速度項目,但在花式項目則出現失誤:「雖然花式的表現比以往好,但途中卻出現跌繩柄這個最不想出現的失誤。」對於首次在香港出戰亞錦賽,李心怡認為主場不用適應時差對運動員有幫助,但心情則與其他比賽同樣緊張。

洪樂軒在30秒速度跳造出109下,打破大會及香港男子組15歲以上紀錄。公關提供圖片
洪樂軒及李心怡成為男、女子組15歲以上總亞軍。公關提供圖片

至於男隊成員洪樂軒就在15歲或以上組別,取得1金1銅得以贏得全場個人總亞軍,洪樂軒和李心怡兩人在30秒速度跳同樣打破大會紀錄,前者做出109下(舊紀錄:106下)成績,同時打破由他自己保持的106下香港紀錄。同日另一項大會紀錄,由中國的李琳在女子組14歲或以下三分鐘速度耐力跳,以506.5下打破(舊紀錄為504下)。香港男隊的梁浩哲亦贏得男子組14歲或以下總亞軍。

寫下大會新紀錄的洪樂軒指,賽前已朝105下的紀錄進發:「因為近月的訓練也令我覺得能達到這個水平,所以很希望能夠發揮出來。雖然最後的下數並非特別好,但也算是累積到更多比賽和適應場地的經驗。」今次是洪樂軒第二度參與亞錦賽,他指相比兩年前的熱身方法進步不少,同時亦感到主場朋友、家人及隊友打氣的熱烈氣氛。

香港代表隊在第三日賽事共奪6金9銀6銅。公關提供圖片

總計三日賽事,港隊奪得30金37銀32銅,共99面獎牌。比賽於周日(28 日)續假荃灣體育館上演表演盃項目賽事,賽事將於下午2時開始,賽事免費入場。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