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旻憓無懼十字韌帶傷患:香港也受了傷希望盡快康復

容逸富 @ UPower

人美心善,Vivian為受傷的香港打氣。

受傷的江旻憓撐住柺杖到場。 本網記者攝

香港女子劍擊手江旻憓(Vivian)早前在世錦賽歷史性贏得女子重劍銅牌,但比賽期間意外拉斷右膝十字韌帶,早前完成手術後需要休養。不過,這位劍手未有因此過份擔心,更指「受傷令她變得更強」。Vivian更以自己傷患寄語香港,形容現時的香港受了傷,希望能盡快康復。

本網記者攝

Vivian在本月初匈牙利布達佩斯舉行的世錦賽中再創佳績,歷史性贏得女子重劍銅牌,賽後更重返世界第一的位置。不過,她在比賽期間意外跣倒受傷,完成四強戰後未能繼續團體賽要提早返港,檢查後證實右膝十字韌帶二級程度撕裂,需要做手術兼休戰一段時間。

提到傷患及香港狀況,江旻憓眼有淚光。 本網記者攝

香港時間周一(7月29日),她出席頒贈榮譽院士的儀式,她形容自己沒有被傷患打倒:「這次傷患令我想起上一次受傷(兩年前左膝十字韌帶亦曾撕裂),那次傷患令我變得更強,現時重拾這個初心,有信心在這個賽季復出,爭取奧運入場劵。」Vivian又指在休養期間會強化腿部肌肉,避免同類事件再次發生。

精英運動員聯署希望政府解決政治風波。 網上圖片

周一早上,網上有圖片是47名精英運動員發出聯合聲明,為香港最近修訂《逃犯條例》而引發的大型政治風波發聲。Vivian亦以自己傷患鼓勵香港人:「我曾受過傷患,但受過一次傷會令自己變得更強,學到更多事情,成為更好的人。我真心相信香港會像我『很傻』的膝蓋一樣,克服所有困難,盡快康復,然後大家又會變得開心。」Vivian指,眼前最大目標是在11月世界盃分站賽事復出。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