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豪淚灑佈道會剖白NBA仕途慘淡 引球壇注目崔里楊格送暖

@ UPower

其實做NBA球員,真係一啲都唔簡單,不論係技術定係心理上。

林書豪近年受傷患影響,NBA仕途浮浮沉沉,近兩年轉了三次隊,不過最終被阿特蘭大鷹隊交易至多倫多速龍,成功跟隨隊伍奪得總冠軍。然而比起冠軍的喜悅,自己在聯盟中的意義漸低、距離夢想愈來愈遠,讓他出席亞洲行佈道會時淚灑當場,坦言感覺自己被NBA遺棄,此番言論更引來不少NBA球員注意。

AP圖片

在本季季後賽,即使林書豪效力勁旅速龍,但實際上出場時間極少,甚至乎未有在總冠軍的系列賽登場。而即使不談最近一季,林書豪在2016年及2017年的兩季受傷患纏繞,在2017年僅復出一場便再受傷休息全季,最終被球隊交易到阿特蘭大鷹隊,其後再度轉投速龍。

即使獲得冠軍,對林書豪來說,這種喜悅都不能填補近年在NBA所感受的空洞,甚至乎不想出席是次「亞洲行」:「在這六個星期中,我需要一直掛著笑容,再分享我認為自己不配奪得的總冠軍的感受,我還要向大家分享未來,但我不確定那是不是我想要的未來。」

AP圖片

身為自由球員的林書豪,直到現在還是無人問津,或許這一切便是從他在效力布魯克林籃網時受傷有關:「我曾有一個夢想,是想成為自己期望中的球員,我經歷過很多打擊,但仍選擇站起來,在布魯克林,我獲得證明自己的機會,但卻年復年地受傷。」

來到多倫多,林書豪再度獲得證明自己的機會,但是他卻錯失了好時機:「我有12至15場的比賽證明自己,但卻交出了最差的三分球命中率,連續投失17球三分球,季後賽便再沒有機會上陣。」

AP圖片

林書豪試圖重新振作,跟自己說明年會不一樣,但今年的自由市場,他無人問津變成壓倒了他最後一根稻草,一直信任神、信任自己的他,也不禁變得迷惘:「人生真的很難,有說話指你跌落谷底時,便只能向上,但我卻覺得谷底永遠不見底,我甚至覺得NBA已放棄了我,現在我絕大多數時間想的是放棄。」他更指如果他有孩子,會勸他不要進入NBA,不用被別人看見挫敗。

AP資料圖片

將自己的掙扎與所有人分享,林書豪仍舊出席亞洲行,就是因為他仍未想放棄:「有時我怕做夢,因為我知道神不會輕易讓我實現夢想,每當我回想起來便會哭,當這趟亞洲行開始時,我亦哭了三次,但我仍然想在這裡分享自己的故事,告訴大家永不放棄,我想成為一個永不放棄的榜樣。」

林書豪的故事引來不少NBA球員關注,在鷹隊與林書豪短暫相處過的崔里楊格,便在社交媒體鼓勵林書豪:「有林書豪作我的前輩,我告訴你我永遠是他的支持者,他絕對能打球,但永不自私,永遠都是為他人設想,以及把隊伍放到最前,我永遠都會支持你,你的故事尚未結束。」前球員柏堅斯亦發文,指林書豪的處境便是NBA的殘酷現實,只有450人有這種特權指聯盟會離自己而去,故必須懂得珍惜。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