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排位賽首位00後冠軍!顏丙濤里加大師賽封王

@ UPower

他會否是下一個丁俊輝呢?

拉脫維亞首都里加早前舉行了世界桌球錦標賽,中國球手顏丙濤成功打入決賽,更擊敗了英格蘭選手佐斯(Mark Joyce),首次贏得排名賽冠軍,更成為13年以來首位20歲以下球手捧起獎盃。

顏丙濤成首位00後贏排名賽冠軍 世界桌球協會官方圖片

19歲的顏丙濤在決賽中明顯主導形勢,他率先取得2:0領先,不過佐斯單杆破百扳回一城,隨後顏丙濤再勝一局以3:1進入中場休息。休息之後二人各勝一局,顏丙濤在第七局一度落後的情況下依靠單杆66分逆轉獲勝。是自2006年丁俊輝後最年輕贏得排名賽的球手。顏丙濤現時的世界排名微升3級至18,僅次於丁俊輝成中國排名第二高的選手。

世界桌球協會官方圖片
世界桌球協會官方圖片

顏丙濤賽後,表示第一次奪得排名賽冠軍很激動:「很高興奪得冠軍,有些幸運,丁俊暉仍然是最出色的中國球員。需要繼續進步。 「很多年輕的中國選手都在日益提高,特別是來到英國打球的。希望更多人能衝擊冠軍,當然希望我也能贏得很多排名賽冠軍。我會繼續努力訓練。」

顏丙濤表示,兩年前輸掉北愛爾蘭公開賽決賽後很失望,因為以為這是他奪冠的唯一機會。從那以後進步了很多。這晚覺得自己可能有些優勢,因為對手此前從來沒有打過決賽,自己沉著地一杆一杆地去打,覺得這是奪冠的關鍵。

世界桌球協會官方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