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會打比郡為未來鋪路 朗尼:我想成為偉大領隊

@ UPower

朗尼為何揀打比郡?因為高古。

朗尼與高古握手。 AP圖片

英格蘭球星朗尼宣布在來年1月轉投英冠球隊打比郡,離開美職聯球隊華盛頓聯隊。這位球員未來轉會之後將擔任球員兼教練,除了練習之外也會指導隊友,為了轉型當教練提早部署。

33歲的朗尼指,他在完全轉型成為教練之前,仍然有一段長路,可以在球員方面繼續貢獻球隊。接下來他將在華盛頓聯隊多踢半季,下年1月就前去打比郡報到。

AP圖片

朗尼在周二現身英格蘭與打比郡簽約,他解釋此舉是因為難以拒絕和高古一起合作:「我很高興可以重返英格蘭,希望1月回來之後可以幫助球隊,以升上英超為目標。首先,作為球員我仍然有力貢獻球隊,其次我想向高古及他的班底吸收經驗,了解自己未來不再踢足球時,下一步可以如何做。」

AP圖片

朗尼很想像林柏特和謝拉特一樣,未來成為一位領隊,因此他決定早一點回來學習,爭取時間:「當然,我們都想成為偉大領隊,不過這是未來的事。這是我的目標,但不想講太多,總之是要努力學習。任何新崗位,首先都要學習,學習最好是做什麼事情,還有不做什麼事情。」

AP圖片
AP圖片

「未來18個月,我要向教練團隊學習一些好習慣。以往我跟過不少好領隊,過去5年我都嘗試以不同的眼光看待球員的角色,我會繼續學習,繼續在發場上交出最好一面。」朗尼說道。他又不否認曾經受到其他球會斟介,但經過考慮之後決定前來打比郡。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