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殺」多蒙特﹗摩納哥闖歐聯四強

jacko.kwok @ UPower

摩納哥自2004年之後,再次晉身歐洲聯賽冠軍盃四強。這支法甲代表,在八強次回合主場再贏德甲的多蒙特3:1,兩回合大勝6:3過關。

基利安洛天(左)開賽3分鐘打開缺口,為摩納哥「雙殺」多蒙特打好基礎。(AP圖片)

首回合領先3:2,摩納哥次回合返回主場,繼續爭取主動,開賽僅3分鐘,年僅18歲的法國新秀基利安洛天先開紀錄,是他近16場比賽,為摩納哥攻入的第16個入球,亦是淘汰賽階段的第5球。而在淘汰賽16強至今的4場比賽,每場都有入球,基利安洛天也創造歐聯歷史,成為史上第一人。

首回合因為隊巴受炸彈襲擊而受傷的馬斯巴查,次回合在後備席為多蒙特打氣。(AP圖片)

落後的多蒙特戰至14分鐘,土耳其中場紐尼沙軒主射罰球中柱,「蜜蜂兵團」更於3分鐘再失守,被對方的哥倫比亞射手隊長法卡奧近門頭槌建功,摩納哥半場兩球在手。

法卡奧的入球,令摩納哥次回合半場兩球在手。(AP圖片)

多蒙特換邊後3分鐘,由馬高列奧斯的追成較接近比分,但完場前9分鐘,謝明的入球,令摩納哥最終以3:1獲勝,兩回合計贏6:3晉級四強。

謝明將次回合最終比分鎖定3:1,摩納哥晉級四強,球員們開心擁作一團。(AP圖片)

基利安洛天賽後坦言,無論他個人或摩納哥,都過了一個難以致信的球季。「球員在球場總能享受球賽,球隊也沒有包袱,盡情表現進攻足球,這是晉級四強的重要原因。歐聯是非常困難的比賽,必須集中精神,我也盡自己所能,而且也做到了。」

多蒙特教練杜曹認為球隊犯上不少錯誤,招致出局命運。(AP圖片)

賽事因為多蒙特隊巴未能準時抵達球場而延遲5分鐘,「蜜蜂兵團」教練杜曹透過球會官方Twitter表示,法國警方在沒有給予任何理由下,不讓多蒙特隊巴離開酒店,事件擾釀約20分鐘。對於出局,杜曹歸究球隊浪費太多機會,表現不夠活力亦沒有幸運之神眷顧,都是落敗原因。

多蒙特隊巴未能準時抵達球場,令次回合延遲5分鐘才開賽。(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