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數據時代】分析員拆解來季NBA形勢 公鹿36%機率殺入總決賽?

@ UPower

究竟啲數據出年會唔會中呢?

隨著金州勇士在剛完結一季的總決賽落敗,由多倫多速龍捧走總冠軍,而杜蘭特亦選擇離開勇士加盟布魯克林籃網,李安納離開速龍加盟洛杉磯快艇,這開啟了另一個新時代。有數據分析師就目前各隊的球員名單進行分析,經過10000次模擬,找出各隊殺入季後賽至總決賽的機率,當中密爾沃基公鹿的勝率最高。

AP圖片

一名叫Jacob Goldstein的數據分析師釋出數據,當中公鹿成為東岸一哥,常規賽取得57.7場勝仗,殺入季後賽的機率高於99%,能在首輪獲勝的機辦為88%、次輪獲勝的機率為70%、東岸決賽獲勝的機辦為53%,殺入總決賽的機率高達36%。

網上圖片

至於西岸,殺入季後賽最高機率的是洛杉磯快艇,隨著李安納與保羅佐治連線,其殺入季後賽的機率高達90%,但由於西岸仍舊混亂,殺入總決賽的機率為11%;而勇士殺入季後賽的機率為84%,殺入總決賽的機率為8%。

AP圖片
AP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