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盃外】本田圭佑不止執教柬埔寨 投資當地幫農夫種米?

@ UPower

本田圭佑執教柬埔寨國家隊,會為當地帶來甚麼改變?

Getty圖片

本田圭佑雖然未成功考取教練牌照,但是他在去年8月開始成為柬埔寨國家隊主帥,與助手菲歷斯達馬斯(Félix Dalmás)一起合作帶隊。在足球層面以外,本田圭佑最近更加投資了農業公司Agribuddy,主打在柬埔寨及印度協助發展農業。

Agribuddy是一家農業公司,與柬埔寨七個省份的數千名大米、木薯和栗米農民合作,希望改善當地人的農作收成及生活條件。公司的宗旨是改善世界,令到下一代可以活得更好,任務是創造沒有貧窮人口的社會,同時為人民帶來平等教育的機會。本田圭佑接受訪問時說:「我們看到Agribuddy擁有很多潛力,透過財務能力支援農夫,同時幫助他們改善將產品傳向市場的渠道。」

Getty圖片

目前本田圭佑已經離開了澳職聯球隊墨爾本勝利,但未有尋找到新東家落班。短時間內,他將專注協助柬埔寨國家隊備戰世界盃外圍賽。柬埔寨3線主力球員,分別有23歲的守將兼隊長維素爾(Soeuy Visal)、32歲的中場重心蘇庫帆克(Kouch Sokumpheak)、25歲的主力射手快馬帆榙納加(Chan Vathanaka)。另外,16歲的前線超新星查地亞(Sieng Chanthea)在世界盃外圍賽首圈兩回合比賽之中攻入巴基斯坦一球,創造了當地足球歷史上最年輕的國家隊入球者紀錄,也是不容忽視的球員。

23歲的守將兼隊長維素爾(5號)(Soeuy Visal)。 網上圖片
32歲的中場重心蘇庫帆克。 網上圖片
25歲的主力射手快馬帆榙納加。 網上圖片
16歲的前線超新星查地亞。 網上圖片

今屆世界盃外圍賽,香港隊將在9月5日作客對柬埔寨,賽事在柬埔寨金邊的奧林匹克體育場上演,這是一個人這草球場,踢起來與真草感覺不同。上圈柬埔寨主場對巴基斯坦的比賽吸引了33000多人入座,預計香港隊作客時會面對主隊球迷的熱情招呼。

AFC官網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