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巴路斯兩助攻阿仙奴開季兩連勝 雲佩斯:MVP當之無愧

@ UPower

千金易得,一將難求。

Getty圖片

周六(8月17日)晚上的英超聯賽,阿仙奴主場以2:1擊敗般尼錄得開季兩連勝。新兵丹尼施巴路斯在比賽中交出兩記助攻,成為取勝功臣,賽後不單贏得今場MVP獎項,更被領隊艾馬利及前輩雲佩斯等人點名稱讚。

施巴路斯表現神勇,交出兩球助攻。 Getty圖片

兵工廠今場派出中場施巴路斯及後防大衛雷斯兩位新兵正選,開賽14分鐘就有復任正選的拿卡錫迪接應施巴路斯角球臥射入網,幫助球隊領先1:0。此子更在英超主場出擊累積21球及7次助攻,是該隊主場表現最佳的球星。然而,阿仙奴在完半場前百密一疏,被艾殊利班尼斯門前快射追平1:1。

拿卡錫迪先開紀錄。 Getty圖片
奧巴美揚射入2:1。 Getty圖片

換邊之後,阿仙奴有中場雷斯尼爾遜接應蒙利爾左路傳中射入,但因為越位變詐胡。不過,施巴路斯適時再顯威力,64分鐘傳予奧巴美揚,後者推順禁區頂施射入網,幫助球隊鎖定2:1勝果。截至周日(8月18日)早上,阿仙奴兩戰得6分排在第2位,僅次於同樣兩戰全勝的榜首隊利物浦,兩隊將在8月25日(周日)凌晨零時30分交手,屆時是利物浦主場。

雷斯在後防死守。 Getty圖片

施巴路斯今季由皇家馬德里外借阿仙奴,旋即成為球隊主力,外界更有評論指他彷彿是辛迪卡索拉的接班人,令到阿仙奴的中場組織力上升。今季轉任足球評述員的阿仙奴舊將雲佩斯大讚這位球員說:「施巴路斯肯定是今場MVP,他控制了球賽,不斷創造機會,看他的表現賞心悅目。數據看到,他全場跑動距離最多,顯示出他組織球賽的決心。」

數據顯示,23歲的施巴路斯全場觸球97次,傳送70次有9成命中率,創造了4次機會包括兩次助攻,表現冠絕同儕。另一位阿仙奴舊將指,他等待了幾年,終於見到阿仙奴中場有天才型球員在陣:「施巴路斯有自信心、態度、視野及控制皮球的慾望。如果他在作客比賽也能像主場這樣表演,球隊今季成功可望改善。希望他在阿仙奴長踢長有,單從今場表現,他是勝過場上所有人。」

比比後備落場,暫未上力。 Getty圖片

除了施巴路斯以外,雷斯及尼高拉斯比比都有落場,3位新兵都得到艾馬利讚賞:「幾位新球員今場都為球隊帶來衝擊,雷斯、比比、施巴路斯都在主場比賽踏出了重要一步。下場我們面對利物浦,這是一大挑戰,現實一點,阿仙奴今季每一場都會很難踢。」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