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亞錦賽周日開鑼 中國女排二隊首戰3:0破斯里蘭卡

@ UPower

今次亞錦賽共有13隊角逐錦標。

郎平教練留在國內指導女排備戰下月世界盃。 中國排球協會官方圖片

2019亞洲女排錦標賽在8月18日至25日在韓國首爾舉行,除了東道主日本隊和已經拿到奧運資格的中國隊以外,本屆亞錦賽前8名都可獲得2020年1月參加東京奧運會亞洲區資格賽的參賽權。由於中國隊已經拿到奧運入場劵,今次亞錦賽只是派遣二隊出賽。

中國排球協會官方圖片

中國女排大軍兵分兩路,一方面是中國女排主教練郎平率領主力留守,備戰一個月之後在日本舉行的世界盃。另一邊,則是由賴亞文當領隊及包壯做主教練,派出主攻手劉晏含、段放、張軼嬋、王藝竹、仲慧,副攻鄭益昕、楊涵玉、高意,接應二傳杜清清、金燁,二傳刁琳宇、孫燕,自由人倪非凡、王唯漪等14名球員,出戰韓國的亞錦賽,借賽事以老帶新,同時考察球員的成長進度。

中國排球協會官方圖片

中國在今次亞錦賽被編入D組,對手有印尼及斯里蘭卡,4個小組頭兩名進入複賽,複賽再分兩組,然後每組頭兩名入4強,之後4隊再爭入決賽及爭奪冠軍。中國隊在周日首戰面對斯里蘭卡打起來清風送爽,以25:11、25:13、25:12直落3局贏波。中國隊此行陣容只有鄭益昕一人參加了早前的奧運資格賽,但也有國家聯賽最佳主攻劉晏含、世青賽最佳自由人倪非凡等猛將在陣。談到本次比賽的目標,主教練包壯說是進入4強賽為基本。

中國排球協會官方圖片

今屆女排亞錦賽分組名單
A組:南韓、伊朗、香港
B組:日本、哈薩克斯坦、澳州、印度
C組:泰國、中國台北、新西蘭
D組:中國、印尼、斯里蘭卡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