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昂12碼射贏比錫達斯 阿積士切爾達齊過關

jacko.kwok @ UPower

歐霸盃八強次回合,最緊湊一戰要算法國的里昂對土耳其的比錫達斯。里昂次回合輸1:2,兩回合計踢成3:3,進入加時仍不分高下,里昂憑互射12碼險勝。

拿卡錫迪(左)下半場替里昂建功。(AP圖片)

首回合領先2:1的里昂,次回合作客,27分鐘被對方的泰利斯卡打開缺口,雖然拿卡錫迪5分鐘後替里昂建功,但泰利斯卡58分鐘攻入個人今場第二球,令比錫達斯次回合贏2:1,兩回合追成3:3,需要加時,兩隊未有進帳,要互射12碼決勝。

互射12碼險勝,里昂球員難掩興奮之情。(AP圖片)

兩隊首六輪全部射入,而第七輪比錫達斯的杜錫及里昂的查列射失,進入第八輪,比錫達斯的米杜域宴客,干拿倫斯則射入,里昂在「點球大戰」贏7:6,晉級四強。

阿積士加時攻入兩球,包括韋格華(26號)加時下半場替球隊追和。(AP圖片)

荷蘭的阿積士則淘汰德國的史浩克04﹗首回合領先2:0的阿積士,次回合作客,被對方的哥列斯卡及古多貝斯托拿,先後在53及56分鐘建功,80分鐘有祖爾韋特文被逐的阿積士輸0:2,兩回合踢成2:2,要加時分勝負。

阿積士的卡拉臣(中)與隊友們慶祝晉級四強。(AP圖片)

史浩克04在101分鐘,憑卡利古尼的入球,一度領先,但阿積士憑韋格華及艾文尤尼斯,先後在111及120分鐘入球,最終以總分4:3險勝。史浩克04亦成為三日內第三支在歐洲賽出局的德甲球隊。

薛斯圖(右)下半場替切爾達領先。(AP圖片)

西班牙的切爾達則踢走比利時的亨克。切爾達次回合雖然作客被對手逼和1:1,但憑首回合領先3:2,兩回合計贏4:3晉級。

切爾達最終晉級,門將沙治奧干地(中)帶領隊友答謝支持者。(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