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等38年終於圓夢? 克魯斯堡元老世錦賽「白旋風」韋德封王

@ UPower

此前6次在克魯斯堡決賽飲恨,結果韋德今次終於在元老賽圓夢。

ROKiT World Seniors Championship官方圖片

克魯斯堡舉行的世界桌球元老錦標賽在周日(8月19日)凌晨舉行決賽,57歲的「白旋風」韋德在決賽以局數5:3戰勝摩根,這是他在38年來第1次在克魯斯堡的舞台贏到冠軍,難怪賽後他笑得特別開懷。

韋德擊敗摩根,終於在克魯斯堡這個地方封王。 ROKiT World Seniors Championship官方圖片

韋德此行先在4強擊敗「泰國之虎」華達拿,然後決賽遇上威爾斯老對手摩根,結果韋德以總局數5:3擊敗對手,包括第7局轟出單棹86分,第2次拿到元老世錦賽冠軍,更是職業生涯第1次在克魯斯堡封王。

相比起冠軍寶座及25000鎊獎金,韋德更加高興是終於在克魯斯堡這個桌壇聖地封王。38年前,1981年,韋德初次登上克魯斯堡舞台,但此後多年6次出戰世錦賽決賽全部落敗,包括顛峰期1990至1994年連續5屆都打入決賽,但其中4次是被亨特利拒諸門外。直到今次元老賽,他終於在這個聖地捧起獎盃:「在克魯斯堡獲得冠軍,這個說法聽起來很奇怪。但我打得很好,今天我感覺自己很強大。很高興能贏得比賽,因為摩根一直都在打比賽,他是一個頂級的業餘球員,他很犀利。」

Jimmy White官方Twitter圖片

年尾57歲的韋德仍未退役,至今介仍然在打職業桌球賽,剛剛上周四他才在中國錦標賽資格賽失手,但比賽過後他就將不快拋諸腦後,投入今次元老世錦賽,最終笑到最後。

亨特利與韋德年青時代樣貌俊朗。 Getty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