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盃外】巴西兵艾傑臣入籍中國隊 日本傳媒形容為「犯規級前鋒」

@ UPower

日本傳媒認為,艾傑臣入籍之後會在12強賽時帶來威脅。

艾傑臣改名艾克森,成為國足入籍兵。 Getty圖片

中國國家隊公布最新一期35人大名單,焦點是巴西前鋒艾傑臣入籍,易名為艾克森,正式代表中國隊征戰世界盃外圍賽。除了國內哄動之外,日本傳媒也對於艾傑臣頗為忌憚,因為他在亞冠盃比賽中對陣日本球隊經常入球,甚至有日本傳媒形容他為「犯規級前鋒」。

日本傳媒重視今次艾克森的入選。 Getty圖片

艾傑臣曾經兩度代表廣州恒大贏得亞冠盃,18次對陣日本球隊入13球,因此受到日本球壇關注。除了亞洲足協官網新聞報道這一則消息之外,日本傳媒也很留意此事,甚至有標題指他是「犯規級前鋒」,擔心他在世盃外打入12強賽之後,會對日本隊帶來威脅。本身日本球壇都有過莫斯·瑠偉、呂比須、三都主和田中鬥莉王等巴西入籍球員,這也是日本球壇發展過程中的一章,因此當地認為是次艾傑臣入籍會對中國球壇帶來影響。

改名的李可是中國隊入籍兵中場。 (右)Getty圖片
中國隊微博圖片

相比起日本傳媒,韓國傳媒就認為單靠艾傑臣一人未必能夠全面提升中國隊實力,而且他能否在短時間內融入也是疑問。前中國國腳郝海東也對此事發表意見,他認為入籍兵對於中國足球沒有好處,認為這只是外援們的勝利,即使以入籍兵贏了世界盃,都不代表中國足球有所進步,也不認同國際足協如此放寬歸化外援政策。除了李可之外,艾傑臣是今次35人名單之中另一位入籍兵,也是中國足球史上第1位完全沒有中國人血統的入籍球員。

艾傑臣微博圖片

與此同時,艾傑臣在微博撰文表忠,直言加入中國國籍,讓他可以為國足再一次征戰世界杯貢獻自己的力量:「今天,我想告訴全世界,我正式開啟了全新的征程。我是中國人,我要回報這些年來,你們對我所有的愛和關懷。希望得到你們一如既往的支持。給你們一個擁抱。」

艾傑臣微博圖片

納比今次點兵,恒大老將鄭智仍然在陣,但國內傳媒估計他會逐步轉型,向教練角色進發,而效力愛斯賓奴的武磊同樣入選。球隊將於8月25日報到,並分別在香河和廣州進行集訓,首階段是8月25日至30日在河北的香河訓練基地,次階段是9月2日起在廣州集結,之後赴馬爾代夫參加2022卡塔爾世界盃外圍賽40強賽的首場比賽,賽事在9月10日晚上7時上演。

武磊同樣入選。 Getty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