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划艇世錦賽 劉浩/王浩男子雙人划艇1000米奪冠兼獲奧運資格

@ UPower

雙喜臨門!

AP圖片

匈牙利塞格德舉行的皮划艇世界錦標賽,中國隊在匈牙利時間周六(8月24日)的比賽中報喜,劉浩/王浩組合獲得男子雙人划艇1000米冠軍,同時獲得東京奧運會參賽資格。

AP圖片
AP圖片

本屆世錦賽中,男子雙人划艇1000米是被寄予厚望的項目。5月的兩站世界盃中,劉浩和鄭鵬飛搭檔拿到一金一銅。今次世錦賽換人,劉浩和王浩合作訓練出世界頂尖水平,結果世錦賽一擊即中。

劉浩(左)/王浩 一起慶祝贏取金牌及奧運資格。 AP圖片

決賽甫一開始,第五道出發的劉浩/王浩起航不錯,去到末段和古巴角逐,但劉浩/王浩加快了槳頻,再次拉開差距,終以3分40秒55的成績獲冠軍,同時拿到中國皮划艇隊的東京奧運會首個參賽資格。

AP圖片
徐詩曉(前)/孫夢雅,女子雙人划艇500米世錦賽冠軍。 AP圖片

早前的男子雙人划艇500米比賽中,邢松/李強獲得冠軍,這也是中國皮划艇歷史上的首枚世錦賽金牌。及至周日,女子雙人划艇500米中國組合徐詩曉/孫夢雅獲得了冠軍,同樣收穫東京奧運會入場券。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