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超聯周五開鑼愉園鬥傑志 足總保安未有特別加強

吳家祺 @ UPower

新季港超聯,在風雨飄搖的時間開鑼。

新季第1場,升班馬愉園亮相。 本網記者攝


第6屆香港超級聯賽將於本周五(8月30日)晚上8時開鑼,揭幕戰由升班馬愉園鬥傑志。足總主席貝鈞奇在新季記者會上提到富力R&F的主場安排及球場保安問題,他說只要球迷不高舉煽動標語,足總便不會制止球行動,又說首周聯賽的保安人手不會特別加強。

大埔周六出擊,主場對富力。 本網記者攝

新一季港超聯,由和富大埔、富力R&F、冠忠南區、傑志、東方龍獅、香港飛馬、佳聯元朗、愉園及標準流浪,合共10隊角逐。各路大軍周二(8月27日)在港會舉行新季記者會,大談新季目標,其中富力、東方、傑志都高呼口號要爭聯賽冠軍,連同黑馬冠忠南區形成上游勢力。

貝鈞奇與新贊助商運動用品公司簽約。 本網記者攝

足總主席貝鈞奇在記者會後接受訪問,提及富力主場的燕子崗球場情況,還有提到首周聯賽保安問題。貝生表示,他們已經再次北上視察富力主場的改善工程:「富力按要求改善了草地、更衣室等設施,當然足總留意到球迷的關注和新的問題(北上出入場過關)。一般而言,只要奉公守法便過到關,中國不拒絕自己同胞去比賽。」

貝生補充,早前一班青年運動員去參加全國青年運動會,800多人過關也沒有問題。雖然現在看似是敏感時期,但他說以國內開放程度,不會刻意留難球迷。至於富力最後是否用燕子崗作主場,他說董事局會作最後商討,估計短期內有答案。

中銀人壽繼續冠名。 本網記者攝

本周聯賽開鑼,除了周五晚8時愉園在旺角場鬥傑志外,還有一場周六(8月31日)下午5時30分的元朗主場鬥東方。有球迷在網上發起行動,在首周聯賽入場時穿起黑衫,帶眼罩及口罩默站3分鐘,表達對時局的不滿。

本網記者攝

問及貝生,兩場比賽的保安會否因應社會情況加碼,他說一般賽事只會一般處理:「只要球迷入場沒有帶同煽動標語,任何舉動不違反球場規舉,那麼我們不會制止球迷的行動。至於警力安排,一般賽事是一般安排。我們處理事情都想平和解決,搞好足球,不搞政治,這才是足球之福。」

本網記者攝
理文中場顏樂楓。 本網記者攝

首周聯賽,理文在周日(9月1日)下午2時30分在深水埗運動場鬥香港飛馬。理文中場顏樂楓提到富力主場安排,都有一點擔心:「我都是跟隨球會行動,暫時未講過11月安排,球員之間亦未有講到。我自己有少許擔心,個人身份避免進出內地。」

齊齊整整,準備新球季開鑼。 本網記者攝


首周賽程:
日期 時間 秩序 場地
8月30日(周五) 8時 傑志對愉園 旺角大球場
8月31日(周六) 2時30分 和富大埔對富力R&F 大埔運動場
8月31日(周六) 5時30分 佳聯元朗對東方龍獅 元朗大球場
8月31日(周六) 8時 冠忠南區對標準流浪 旺角大球場
9月1日(周日) 2時30分 理文對香港飛馬 深水埗運動場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