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我的態度他會是史上最強」 高比拜仁大談與奧尼爾的過去

@ UPower

係咪姐係話奧尼爾打咁耐波,一路都無認真......?

NBA誰是「G.O.A.T」(Greatest of All Time)(史上最強)一直是個橫跨數十年的大問題,每一代都有一個強者,但誰人是最強一直沒有定論。高比拜仁與奧尼爾不和是不少人知道的事,近日高比拜仁接受訪問大談兩者關係,更講出如果奧尼爾有他的工作態度的話,將會是「史上最強」的球員。

AP圖片

奧尼爾與高比拜仁可說是史上其一極具破壞力的「雙人組」,一個擁有頂尖外投及切入能力,一個則是統治內線、攻守兼備的野獸,奧尼爾甚至改變了聯盟的生態,發展了故意犯規送中鋒上罰球線的戰術,兩人在1999年連續三季奪得總冠軍,足證兩人在聯盟的統治力。

AP圖片

然而一直有傳兩人不和,最終兩人在奪得三冠後拆夥,高比拜仁指奧尼爾的工作態度並不如他,但如果奧尼爾能認真,他將是「史上最強」:「他會是史上最強,肯定的,他也會這樣跟你說。他是一個我從未見過如這般的人,不少如他般有重量及高度的人,都會有點膽怯,不想自己如此高大,但他完全不在乎,而且他很殘酷、很強、很有競爭性,我希望他能在健身室,因為這樣我們能有12枚指環。」

AP圖片

當時有不少文章指奧尼爾曾投訴,高比拜仁不傳球給他,而高比拜仁也因此作解釋:「他說『高比拜仁不傳球給我』,然後傳媒便會造文章,但我認為如果他在狀態的話,我便會傳。那時我跑快攻,再回去防守,再跑快攻,他才剛剛趕到,那你想我怎樣呢?不少情緒就是因此而來。」

AP圖片

高比拜仁又談到兩人的一個有趣經歷,就是原來他曾與奧尼爾打架:「我對任何人都不會膽怯,當時的隊友都說我瘋了。」而正因為這一役,兩人的關係卻帶來良好變化:「奧尼爾也跟我說,那一天是個轉捩點,因為以往他能對任何說垃圾話,而且沒人敢挑戰他,但我卻挑戰他。他想『這個小孩真瘋癲』,也就是我們關係的開始。」

高比拜仁又講到當時18歲、還是新人的他,第一季的比賽已嘗試命令比自己年長的奧尼爾,他想起一場在鳳凰城的賽事:「當時奧尼爾不停打低位,被對手不停犯罰,他卻不停射失罰球。當時他拿到球後,傳球給我,我當然不會再傳給他,然後暫停時他跟我說把球給他,我便說好吧;之後我拿到球後又射球,他又跟我說同一番話,最後我再射球,然後我跟他說『給我搶籃板吧』。」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