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人】50歲運動健將立槳扒艇 歷76日橫渡太平洋

UP_PT @ UPower

你無睇錯,係橫渡太平洋!航程長達4023公里……

50歲西班牙耐力運動員德拉羅沙(Antonio De La Rosa)以立槳衝浪板結合小艇的船隻,花了76天,從三藩市橫渡太平洋,在當地時間8月24日上午8時抵達夏威夷,成為全球第一個完成立槳橫渡太平洋創舉的人。

網上圖片

50歲的德拉羅沙於6月9日從三藩市出發,借助風力、海流和自身臂力,海上航程長達4023公里,最終在8月24日上午抵達夏威夷檀香山市的威基基遊艇俱樂部,期間沒有任何護送船。

網上圖片

德拉羅沙的船名為「海洋守衛者」(Ocean Defender),船身長約7.31公尺,配有睡眠用的船艙、儲物箱、海水化淡裝置,以及能為電子設備包括收音機、GPS和電腦供電的太陽能板。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旅程中,他帶了90天份量的食物,他每天用Gopro相機記錄海上度過的晝夜,而他每小時都會檢查GPS、方向及移動系統。德拉羅沙估計體重輕了大概四點五四公斤,不過儘管他睡眠時間少,但他從未生病。他估計這趟行程花費約10萬美元(78萬港元)。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