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球世錦賽 威爾遜「篤」走冰咸入八強

matthewli @ UPower

兩年前,冰咸在克魯斯堡劇院成為世界桌球錦標賽冠軍,當時威爾遜早在外圍賽出局;今天,兩人在克魯斯堡遇上,笑到最後的卻威爾遜兩年前止步於外圍賽的威爾遜。13:10的局分淘汰今個賽季戰績甚佳的冰咸,這名25歲英格蘭球手成為今屆世錦賽首位入半準決賽的球手、連續兩屆入八強。

Worldsnooker圖片

冰咸在本賽季取得1項排名賽錦標,另外在4項排名賽打入四強,是有力問鼎今屆錦標其中一人,但去屆在半準決賽不敵沙比的威爾遜,開局就控制了場上局面,5:0領先令冰咸陷入被動,但這名前世界冠軍在第16局錯失追平8:8的機會,威爾遜苦戰拿下該局領先9:7。最後1節比賽,冰咸在第18局打出今屆決賽周暫時最高的單桿137分,之後再迫近至局數9:10,但之後威爾遜沒有再讓對手追得如此貼近,終以13:10獲勝。

Worldsnooker圖片

「去年我在世錦賽獲益良多,今屆在首圈踏入會場之前,我感覺舒服得多,在克魯斯堡我的戰績不錯,希望可以延續。」雖然距離決賽以至冠軍尚遠,但威爾遜敢於夢想,他說:「我想在世錦賽奪冠,現在已入了半準決賽,再贏三場就可以捧盃,這是我的重要目標,也是小時候已經夢想要做的事。」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