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尼迪斯談兩代利物浦歐聯冠軍:2019超越2005

@ UPower

論實力,今代紅軍更強?

2005年,利物浦拿到歐聯冠軍,杜迪克應記一功。 Getty圖片

利物浦前領隊賓尼迪斯今季離開英超,轉投中超球隊大連一方。這位59歲的西班牙人近日談及兩代利物浦的歐聯冠軍,坦言2019年的利物浦比起2005年的利物浦更強。

利物浦在2005年第5次贏得歐聯冠軍 Getty圖片

2005年的歐聯決賽,利物浦正選有謝拉特、巴路士、基維爾、懷斯、路爾斯加西亞、沙比阿朗素、芬倫、加歷查、希比亞、查奧爾及杜迪克,後備也有史米沙、夏文、比斯簡及施斯等好日。他們在決賽和AC米蘭踢成3:3,半場落後3球連追3球,加時不分高低再互射12碼擊敗有卡卡、舒夫真高、派路、尼斯達、加度素、史譚、馬甸尼、卡富等好手在陣的盛世米蘭,成就足球史上其中一場瘋狂逆轉。

謝拉特與賓尼迪斯當年拿著歐聯冠軍回英國。 Getty圖片

相比之下,2019年的利物浦在決賽面對實力稍遜一籌的熱刺,但論人腳今代利物浦更強,雲迪積克、艾利臣、沙拿、文尼、法明奴等都是粒粒皆星,而且更有高普領軍,可說是上下一心。賓尼迪斯評價兩代歐聯冠軍,他也承認今代利物浦更加強:「我為2005年歐聯冠軍的成就自豪,但要承認2019年的利物浦實力更強。今代利物浦的質素更高,而且球員充滿個性,在球場上表露無遺。他們有質素、有強度,可以在球場上扭轉乾坤。」

上次是賓尼迪斯帶隊,今次是高普。 Getty圖片

59歲的賓尼迪斯近年執教紐卡素,去季約滿後不歡而散,最終選擇轉投中超大連一方。然而,賓尼迪斯說自己仍然嚮往返回歐洲球壇:「我現在享受身在中國的挑戰,我最喜歡接受新衝擊,但我也不隱藏自己的想法,未來總有一天,我會返回英超聯賽。」

AP圖片
Getty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高普飲完酒太興奮,差點失平衡跌落巴士。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