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迪積克成首位後衛贏歐洲足協最佳球員 得票比C朗多逾4倍

@ UPower

以雲將軍去年的表現絕對是實至名歸。

歐洲足協在香港周五(8月30日)凌晨除了在摩洛哥進行新一屆歐聯分組的抽籤外,亦舉行頒獎禮表揚去年表現出色的球員,壓軸的最佳球員由利物浦的雲迪積克贏得,得分達307,力壓美斯(207分)及基斯坦奴朗拿度(74分),打破獎項自10年球季成立由中前場球員贏得的傳統,成首位後衛勇奪年度最佳男子球員,而最佳女子球員則由效力「三獅兵團」的露絲(Lucy Bronze)贏得。

AP圖片

雲迪積克在剛過去的歐聯決賽中已經贏得賽事最有價值球員,助利物浦第6次贏得歐聯錦標,之後又奪得英格蘭球員工會所選出的年度最佳球員,這次再贏得UEFA最佳男子球員。雲迪積克感謝隊友們及家人的支持,但擔任守衛的他直言朗拿甸奴是他的偶像,享受看著他每次比賽。

Getty圖片
雲迪積克連奪最佳後衛及年度最佳男子球員 AP圖片

這個獎項的最後三強由80名參與歐聯及歐霸分組賽的球會教練,以名55名被選中的記者組成的評審委員會投票,最終選出雲迪積克成歐洲足協年度最佳男子球員。

歐洲足協頒獎禮得獎名單(部分):

UEFA年度最佳男子球員:雲迪積克(利物浦/荷蘭)
UEFA年度最佳女子球員:露絲邦絲(Lucy Bronze) (里昂/英格蘭)
UEFA年度最佳前鋒:美斯(巴塞隆那/阿根廷)
UEFA年度最佳中場:法蘭基迪莊(阿積士/巴塞羅那/荷蘭)
UEFA年度最佳後衛:雲迪積克(利物浦/荷蘭)
UEFA年度最佳門將:艾利臣(利物浦/巴西)

簡東拿贏得歐洲足協主席獎 AP圖片
AP圖片
利物浦門將艾利臣贏得最佳門將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