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超聯開鑼傑志5:0炒愉園 名帥盧德權稱讚藍軍新教頭有料到

吳家祺 @ UPower

揭幕戰,共有2772人入座。

本網記者攝

第6屆香港超級聯賽周五(8月30日)晚上在旺角場開鑼,傑志換上新帥施利斯高域執教之後,以5:0大炒升班馬愉園。愉園主帥鮑家耀指球隊需要再調整攻守節奏,入場觀戰的愉園一代名帥盧德權就稱讚藍軍新帥施利斯高域「有料到」,見到傑志隊型不俗。

今場比賽強弱分明,傑志開賽初段已經有左翼費蘭度多次硬爆愉園右閘張俊軒,令愉園後防風聲鶴唳,張俊軒更因此在27分鐘被阿歷斯祖換走。

一眾球圈名宿入場,劉榮業(左起)、梁子明、劉添、廖錦明、盧德權。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戰至16分鐘,傑志右閘賓紀文助攻傳中,洛迪古斯禁區內無人看管抽入1:0。之後費蘭度28分鐘傳中予盧卡斯尾柱撞入,加上基爾頓38分鐘壓入禁區頂破出迎的屠俊翹,令藍軍半場領先3球。換邊後,傑志再有費蘭度49分鐘入12碼,加上蘇沙71分鐘頭球得手,湊成5:0大捷。

愉園上半場防守比較混亂,但是中場袁世傑在70分鐘也貢獻了一腳射門逼得王振鵬飛撲托走。惟前場主力馬希卡歷及前鋒加維蘭面對傑志未見甜頭,最終7射3中未能破蛋。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費蘭度頻頻突破。 本網記者攝
盧卡斯接應轟入2:0。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盧卡斯加洛迪古斯,「999組合」各入1球。 本網記者攝

愉園主帥鮑家耀指,今場比賽表現已經比季前熱身賽時更好,但仍然需要時間改進:「看到張俊軒未能緊盯費蘭度,我們便提前調動,始終己隊在體能及力量上未及傑志。此外,中前場打突擊太過迂迴,未能盡快找到中鋒加維蘭然後傳送給他。」鮑Sir又讚翁煦濤及袁世傑的表現比想像中好,鼓勵球員努力改善球技。

鮑Sir指,下場聯賽是對標準流浪(9月15日,周日,下午2時30分,鄧肇堅運動場),為了備戰這場賽事,愉園會全隊在周六(8月31日)晚上在旺角場觀看流浪對南區的比賽。

傑志基爾頓表現活躍。 本網記者攝

愉園中場林毅東指,自己和黃榮傑在訓練時已經多次演練如何控制節奏,但在實戰面對壓逼時卻未能踢出練習時的情況:「第1場和全隊人踢正式比賽,在默契及控制節奏方面仍然要改善。自己除了要加強搶截及傳送予前鋒之外,鮑Sir也要求我多殺上前線接應攻門。」阿東又指,一班年青球員經過對強隊傑志之後會明白港超聯的標準,希望球隊改善之下可以在對流浪的比賽時有更好的演出。

本網記者攝
施利斯高域指導黃洋。 本網記者攝

愉園重返頂級聯賽,一眾愉園老臣子如書記梁子明、教練盧德權、左閘廖錦明、翼鋒劉榮業等人都有入場觀戰。盧德權教練大讚傑志新帥施利斯高域「有料到」:「足球比賽主要是看中場鎖匙人如何調動球隊,傑志的19號黃洋及10號基爾頓的轉邊傳送及走動帶起了球隊,令對方中場踢來疲於奔命。因為中場雙核踢得比較順,加上翼鋒費蘭度的突破力強,進攻時利用到球場闊度,全隊踢來比較有隊型。」

6、70年代的香港隊左閘廖錦明則指愉園後防的補位比較混亂,而且門將指揮及判斷可以再加強。特別是第2及第3個失球,既然有守將在追波包位,門將不應該貿然出迎,這樣反而適得其反。他又指傑志球員明顯比較上力,而且起動及步速較快,但愉園如果可以改善防守上的毛病,應該可以減少失球數字。

愉園中場林毅東指,球隊需要時間調整。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鮑家耀指,全隊會努力備戰下場聯賽對流浪。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