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盃外】伊朗9月10日作客香港精銳盡出 伊朗美斯阿斯蒙加白禮頓翼鋒領軍

@ UPower

伊朗教頭韋莫斯在9月1日開始集訓營。

韋莫斯曾經是比利時主帥。 Getty圖片

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次圈C組賽事,香港隊與伊朗、伊拉克、巴林及柬埔寨同組。香港隊將在9月10日(周二)在大球場鬥伊朗,伊朗近日公布集訓名單,前線4大射手包括「伊朗美斯」阿斯蒙都在陣中。

阿斯蒙現時效力辛尼特。 Getty圖片

伊朗之前由曼聯前助教基羅斯執教8年,但在今年1月亞洲盃4強0:3負日本出局之後,足總決定改組換人,結果比利時一代中場韋莫斯在5月上任、簽約3年。韋莫斯上任後兩場友賽都在6月舉行,一場是主場5:0炒敘利亞、另一場作客1:1和韓國。在友賽5:0大勝敘利亞一役,葡萄牙超聯球隊里奧艾維前鋒塔雷米連中三元,另外白禮頓翼鋒查漢巴克殊及18歲的費倫巴治前鋒沙耶文殊都有進帳。

費倫巴治18歲新紮前鋒沙耶文殊。 Getty圖片

今次韋莫斯點兵的23人訪港名單精銳盡出,唯一是25歲可以司職進攻中場或者前鋒的法甲球員沙文高度斯因為被國際足協停賽4個月而缺陣。然而,名單中有查漢巴克殊、塔雷米及沙耶文殊3位當打前線球員之外,還有效力俄羅斯球隊辛尼特、外號「伊朗美斯」的阿斯蒙在陣。這位6呎1吋的前鋒有制空力、速度及一定創造能力。面對歐洲球會級數的當打前鋒,以門將葉鴻輝為首的港隊防線定要加倍小心。

韋莫斯在7月時接受德黑蘭報章訪問,他說之前友賽韓國時、球隊創造了16次埋門機會,他的風格就是要伊朗打進攻足球:「伊朗充滿天才球員,其中一個門將是有力踢歐洲頂級聯賽球會的水準,此外還有一位18歲前鋒(沙耶文殊)初試啼聲,他曾經在U17世青盃時射入德國隊兩球。我們在鬥韓國時創造16次攻門,球員就是要適應這種新的進攻風格。」韋莫斯指,伊朗以往未在世界盃決賽周突破分組賽,這個會是他今次前來的目標之一。

白禮頓翼鋒查漢巴克殊。 Getty圖片
法甲艾米恩斯中場沙文高度斯因停賽缺陣。 Getty圖片

此外,香港隊首場世盃外是9月5日作客對柬埔寨,主隊25歲球星、效力柬埔寨C聯賽萬吉吳哥的射手帆榙納加(Chan Vathanaka)今次意外地未有被領隊本田圭佑挑選入伍,引起當地球迷哄動。另外,效力馬來西亞超聯球隊登嘉樓的中場賓恩(Thierry Chantha Bin)及25歲鋒將烏當(Prak Mony Udom)則因為受傷及失去正選,同樣未有進入名單,令球隊中前場實力有損。

香港隊世界盃外圍賽賽程(前者主場):

日期 秩序

2019年9月5日(周四) 柬埔寨 對 香港
2019年9月10日(周二) 香港 對 伊朗
2019年10月10日(周四) 伊拉克 對 香港
2019年11月14日(周四) 香港 對 巴林
2019年11月19日(周二) 香港 對 柬埔寨
2020年3月26日(周四) 伊朗 對 香港
2020年3月31日(周二) 香港 對 伊拉克
2020年6月9日(周二) 巴林 對 香港

葡萄牙超聯球隊里奧艾維前鋒塔雷米。 Getty圖片
「伊朗美斯」阿斯蒙有份踢2018世界盃決賽周。 Getty圖片
柬埔寨23歲的守將兼隊長維素爾(5號)(Soeuy Visal)。 網上圖片
柬埔寨25歲的主力射手快馬帆榙納加今次缺陣。 網上圖片
柬埔寨32歲的中場重心蘇庫帆克。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