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喪母悲憤為力量 祖莊遜「Big3」決賽轟28分奪冠

@ UPower

有外媒話有NBA球隊搵祖莊遜試訓,唔通會見到佢喺NBA復出?

NBA球員在退役後,有人選擇享受生活,花光所有金錢;有人選擇好好理財,進行投資能安享晚年;亦有人選擇回到籃球世界,擔當球隊助教、教練,甚至乎做班主。而早兩年則出現了一個全新平台「Big 3」,讓不少NBA退役球員打職業水平的「3打3」賽事,當中祖莊遜便在美國時間9月1日,帶領球隊Triplets贏Killer3s奪冠。然而他重返球場的理由卻令人心酸,是因為想忘記母親離世的傷痛。

Getty圖片

祖莊遜又被稱為「Iso Joe」,是因為其單打能力極為出眾,他在2018年從NBA退役,而在2001年至2018年的NBA生涯裡,他場均得分16分,絕對是聯盟中頂級的射手之一。在2019年他復出並加盟至Big3聯盟中。在3打3的比賽中,他的單打技術更見重要,而他亦成為本季的得分王、助攻王、最多入球者及投進最多4分球的人,在最後的冠軍戰更攻入28分帶領球隊獲勝,更成為最有價值球員。

網上圖片

不過祖莊遜退役短短一年又再復出,原因不是他愛籃球,而是希望能以籃球麻醉自己,因為作為家中獨子的他,他的最大球迷--母親Diane因多發性骨髓瘤而離世:「我把籃球當作治療,我的母親在2月去世了。這對我來說很難捱,我需要一些事情令我忙碌,而Big3就是這件事。」

Getty圖片

2018年選擇退役,祖莊遜雖然指自己沒有球隊問津,但同時也是因為要照顧病情轉壞的母親,能以一整年的時間陪伴母親,這段時間更見珍貴:「我的母親在2017年季度都在生病,我甚至乎不能為球隊作賽,即使球隊需要我,我也花了很多時間留在家鄉。」

Getty圖片

醫院告訴祖莊遜,他的母親很難捱過2019年,最終Diane於2月23日在家鄉離世,而當時祖莊遜極度難過:「當我回到家鄉,我依然留在她的家裡,但那裡沒有人讓我去拜會。那真的很難過,但我要使自己忙碌......她曾是我的世界,那裡只得她與我,我的父親從來都不在身旁,所以我的母親也扮演了父親角色,她做盡了一切。」

Getty圖片

於是祖莊遜化悲憤為糧食,一路帶領球隊打出8勝1負的紀錄,更迎來生涯首個職業聯賽的總冠軍:「我們整季都勤操苦練,我們很認真,我不是只說句『我要打球』便能奪冠。」甚至乎有NBA球隊想再向這位38歲的球員招手,祖莊遜向外媒表示費城76人、洛杉磯快艇、密爾沃基公鹿、丹佛金塊及新奧爾良塘鵝希望與他進行試練,或許跌進人生谷底,要先抬頭望,方能迎來一絲曙光,找到新一片天。

Getty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