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兩球助香港飛馬大勝港會 18歲小將林樂勤:全季都是意外收穫

matthewli @ UPower

本月1日在旺角場,林樂勤初次亮相港超賽事,兩次助攻予隊友攻破東方龍獅大門;3個星期後的今晚,這名香港飛馬在季中羅致的18歲新星更是入波「打孖上」,助香港飛馬5:0大勝港會。助攻也好、入球也好,林樂勤說今季一切都是意外收穫。

林樂勤(右)突破港會後防射入個人第2球 本網記者攝

早已篤定降班的港會,實力不及香港飛馬,後者主場出戰由艾華度、迪亞高、安基斯入波而3:0領先。比賽進入最後階段,林樂勤先是在右路開角球到近柱,隊友李毅凱與兩名港會球員爭位間皮球漏入球門。職業球員生涯首個入球或許未夠清脆,但林樂勤今晚第2個入球就絕不含糊,接應安基斯的傳送面對港會門將岑賓華推射得手,將紀錄改寫為5:0。

本網記者攝

連續5場比賽正選上陣,可見飛馬主帥奇雲邦特對林樂勤的器重,但這名小將仍保持謙虛,他在賽後稱:「其實整個球季對我來說都是意外收穫。由第一次上陣時開始,我已經沒想過這樣快會有機會,是抱住每踢一場都是賺了的心態,在飛馬可以踢5場正選,是我完全沒想過的。」

本網記者攝

今日另一場港超聯賽,九巴元朗主場4:0大勝R&F富力,入球來自雲迪奴域、劉家銘及希堅奴(2球)。

養傷多時的飛馬外援沙華今晚復出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