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羽毛球隊歷史性首次聘外教 韓國教練姜京珍加盟主管雙打

@ UPower

世錦賽失利之後,中國羽毛球隊決定改變?

網上圖片

韓國傳媒《韓國日報》、《東亞日報》消息,韓國國家隊前主教練姜京珍將會加盟中國羽毛球隊,是國家羽隊首次聘請外教,他將會負責主管雙打團隊。

早前舉行的巴塞爾世錦賽,國羽隊僅得混雙鄭思維/黃雅瓊奪金,是他們參賽歷史以來的最差戰績。相反,日本隊、印度隊和泰國隊相繼崛起,令到中國隊在羽毛球壇不再是龍頭地位。有見及此,中國羽毛球隊決定改變,請來韓國隊前主教練姜京珍加盟,消息指他將會主管雙打隊伍。

Getty圖片

姜京珍曾是韓國雙打球手,1997年和河泰權贏得全英賽男雙冠軍,也是2004、2012及2016奧運周期的韓國隊男雙主教練。他在16年12底成為韓國隊主教練,但18年亞運韓國隊一塊獎牌未得,創下最差成績,包括姜京珍在內的7位教練後來離職。當中,金志賢教練現時去了印度羽毛球隊,負責指導印度一姐辛杜,後者正是剛贏了世錦賽女單冠軍。除了金志賢,日本國家隊現任總教練朴柱奉也是韓國人,他率領的日本隊正是現時最活躍的羽毛球隊。

今屆世錦賽,中國僅得鄭思維及黃雅瓊拿到冠軍。 AP圖片

中國隊今次請來姜京珍,正是希望他的指導及培養球員能力,可以幫助雙打改善成績,甚至培養出李龍大/高成炫這樣的出色搭檔。

1997年全英賽,姜京珍(右)和拍檔河泰權贏得男雙冠軍。 Getty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