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王薔兩盤加起來只贏1局 力戰44分鐘被「細威」橫掃

@ UPower

王薔要挑戰世界,看來尚需點時間。

中國球手王薔歷史性打入美網8強,但面對著如「巨牆」般的前「一姐」莎蓮娜威廉絲,結果被橫掃,兩盤加起來更只贏一局,今場更是「細威」職業生涯第100場美網勝仗。

AP圖片

王薔上仗意外淘汰二號種籽兼應屆法網冠軍芭堤,職業生涯首次打入大滿貫賽事8強,不過今仗面對著「細威」卻未能通關。王薔全場第一發球得分率只得令人尷尬的17%,而「細威」卻高達90%兼把握到全部5次破發機會,結果連輸1:6及0:6,在能容納近24000人的主場館Arthur Ashe Stadium只作戰了44分鐘便黯然出局。

AP圖片
王薔表現明顯不及上仗鬥芭堤 AP圖片

今仗對王薔來說或許是不願再記起的一仗,但對「細威」卻是充滿著意義,是她美網第100場勝仗:「我從沒有幻想過能在美網取得100場勝仗,我很愛我現時所做的事。要連續挑戰多場賽事對我來說沒有太大問題,不論是超長賽或超短的賽事,我都準備好。」「細威」向著第24個大滿貫錦標又邁進一步,4強將會鬥5號種籽絲維杜蓮娜。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