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比歷天尼打足五盤挫蒙菲斯 42年首位意大利球手打入四強

@ UPower

不管最後結果如何,他也為自己及國家寫下歷史新一頁。

來自意大利的比歷天尼在香港時間9月5日早上舉行的美網8強戰,與法國的蒙菲斯激戰近4小時後,盤數贏3:2晉級,成為近42年來首位打入美網男子賽四強的意大利球手。比歷天尼指完成了兒時夢想,盡管是艱難一仗,但盡情享受每一分鐘。

AP圖片

比歷天尼在落後一盤3:6後,連贏6:3及6:2,雖然之後被蒙菲斯再追一局6:3,盤數打成2:2。兩人要打決勝的第五盤,打至「搶七」最終贏細分7:5,成為近42年來首位晉級美網四強的意大利球手,將會與二號種籽拿度爭入決賽。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這名年僅23的球手指難以平伏這刻的心情:「這刻腦海中出現很多的東西,我做到了從小一直想著的事。如我之前所說,我會盡力享受我正在做的事,但會繼續向前看,看看能做到甚麼。」而拿度在另一場8強戰中直落3盤擊敗阿根廷球手舒華斯文。

比歷天尼成近42年首位晉級美網男單四強的意大利球手 AP圖片
AP圖片
蒙菲斯不敵比歷天尼出局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