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盃外】香港隊首場和柬埔寨 入球功臣陳俊樂慨嘆表現不完美

吳家祺 @ UPower

不完美,可接受,要改善。

香港隊下場是下周二(9月10日),在大球場鬥伊朗。 足總圖片

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C組賽事,香港隊首場作客1:1和柬埔寨,未能全取3分。入球功臣陳俊樂賽後慨嘆香港隊表現不完美,唯盼下場回師主場鬥伊朗大打爭氣波。

香港隊今場開賽初段主動逼搶及進攻,一度反客為主,更有陳俊樂16分鐘截得皮球推順抽入先開紀錄。只是好景無以為繼,港隊其後不單被人追平,而且被對手的地面組織猜得有點混亂,沒有全失3分算是不幸中之大幸。

23歲的陳俊樂今場幫助球隊先拔頭籌,但最後功虧一簣,他說賽果不是完美:「一開始諗住早開紀錄,諗住好踢一點,但我們把握不到機會拉開紀錄,之後被人主導返形勢,反映我們踢得不太好。頭20分鐘我們是成功逼搶,在前面做到進攻,20分鐘之後到下半場尾段,這方面都做得不好。」

陳俊樂(16號)在16分鐘射入1:0。 足總圖片
索克彭單刀幫主隊追平1:1。 柬埔寨足總圖片

樂仔表示,現階段最重要是休息恢復,下場回師主場大打爭氣波:「今場以及上場友賽,我們都踢得不好,下場一定要踢回自己水準。特別是下場對手伊朗更加強,幸好是主場出擊,有球迷支持加上隊友適應好點,要努力踢返一場好波。」

在金判坤、加利韋特相繼離去之後,麥柏倫帶隊踢了兩場,整體表現不太理想。無疑要一個教練帶隊僅得幾課就要踢出戰術是強人所難,麥柏倫一度要求足總今季提早「開咧」以擠出時間提早備戰,無奈這位外教在港「無人無物」,要求石沉大海。但是,相比起上任加利韋特接手後激活了球隊進攻,包括去年10月首次帶隊對二線兵出擊的泰國大舉狂攻,選了入籍老兵基奧雲尼仍然有貨交,全場錄得20次埋門輸0:1,表現卻受到球迷稱許,相比之下,麥柏倫的開頭兩場比賽無疑是令人有點失望。

辛祖呼籲球迷逼爆大球場打氣。 足總圖片

未能在客場搶分,麥柏倫在柬埔寨的賽後訪問時稱讚對手快速又有天份,但香港隊今場的鬥志及組織都已經不錯,第一個入球也是很漂亮。麥柏倫解釋說:「我們是想來拿3分,但肯定是困難,柬埔寨的足球進步了不少。這場比賽,兩隊其實都有機會再增添紀錄。主隊有部署及踢法,每個人都知道自己的位置及功能,這是需要時間建立起來。」

麥柏倫指,香港隊是在重整階段:「香港隊正是建立新風格的初步,這只是我帶隊第2場比賽,一切都需要時間。沒有一場比賽是容易,包括對柬埔寨。但我們在每一場都學習,然後帶著經驗去下一場比賽。」

本田圭佑花時間建立球隊踢法。 足總圖片
麥柏倫指港隊正在重整階段。 足總圖片


香港隊世界盃外圍賽賽程(前者主場):

日期 秩序
2019年9月10日(周二) 香港 對 伊朗
2019年10月10日(周四) 伊拉克 對 香港
2019年11月14日(周四) 香港 對 巴林
2019年11月19日(周二) 香港 對 柬埔寨
2020年3月26日(周四) 伊朗 對 香港
2020年3月31日(周二) 香港 對 伊拉克
2020年6月9日(周二) 巴林 對 香港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