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奧運兩不誤 張本智和每天放學後5點半練波

@ UPower

這位有機會去奧運的選手,其實只是16歲的孩子。

Getty圖片

新學年9月開始,日本乒乓球星級選手張本智和一邊讀高中,一邊練波,就是為了在來年出席東京奧運。為了分配好時間,他每天放學後都會趕去練波。

去年底張本智和大爆發,拿下國際乒聯總決賽冠軍,世界排名升上第3,但踏入19年狀態及表現都有下滑。現時的世界排名之中,前4位是許昕、樊振東、馬龍和林高遠,張本智和第5。這位球手在日本隊內排名佔先,如無意外將可獲得單打名額,另一席由水谷隼及丹羽孝希角逐。

AP圖片

然而張本智和不敢放鬆,他的目標是在世界排名升上前4:「為了爭取奧運會獎牌,要提高世界排名,爭取進入前4,在奧運會單打4強前避免遇上中國選手。」

AP圖片

新學年伊始,張本智和正在日本大學附屬高中讀高中一年級,每天下午5點半放學後便去練波,周末無課堂就全日練習。未來一年他將全力為奧運衝刺,過後再專心考大學。接下來,張本智和將隨日本隊參加亞洲乒乓球錦標賽,9月15日至22日在印尼日惹開戰。

Getty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