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國外】意大利2:1挫芬蘭締6連勝 恩莫比利喜破兩年國際賽入球荒

@ UPower

文仙尼調教之下,意大利漸見起色。

AP圖片

歐洲國家盃外圍賽J組,意大利作客芬蘭繼續強勢,憑藉恩莫比利入球及佐真奴12碼以2:1擊敗對手,累積6連勝穩坐榜首,恩莫比利更在今場比賽打破兩年國際賽入球荒。

恩莫比利今場接應費達歷高基艾沙傳中,59分鐘頂入先拔頭籌,但72分鐘即被諾域治當旺射手迪姆普基追平。不過意大利全場控制大局,79分鐘有佐真奴入12碼,結果2:1擊敗芬蘭,小組6連勝坐穩榜首,晉級決賽周機會高唱入雲。芬蘭6戰12分排第2,同日贏波的阿美尼亞6戰9分排第3。小組頭兩名即可直入決賽周,現時還有4輪賽事未踢。

普基今場攻入一球。 AP圖片
佐真奴12碼助意大利全取3分。 Getty圖片

雖然華拉堤停賽,但佐真奴經過英超洗禮之後踢法更硬朗,而且在林柏特解放他的情況之下多了壓前進攻,連帶意大利國家隊都受惠。Sky sports甚至形容佐真奴扮演著派路的角色,成為文仙尼重建球隊的核心。

在佐真奴以外,意大利另一入球者恩莫比利都非常激動,因為他已經兩年沒有在國際賽入球:「感覺負擔很重,穿起意大利球衣卻沒有入球。過去兩年我聽到很多聲音,但我很冷靜,因為我知道屬於我的時間總會到來。」

「要在芬蘭作客贏波很困難,但去年錯失世界盃決賽周的機會之後,現在意大利重回正軌了。」恩莫比利說。

恩莫比利打破國際賽入球荒。 Getty圖片

文仙尼就指,今場比賽被追平1:1時,一度感到球員有點驚慌,但經過這些比賽之後球員會更加頑強:「我們的風格是去進攻,能夠作客都控制比賽節奏是不容易。今場相比上場換了5個人,可見球隊是有不少出色球員隨時待命。」

AP圖片
Getty圖片
意大利晉級決賽周機會極高。 Getty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