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盃外】接受建議重鑄「穩守突擊」 麥柏倫:為球員表現而驕傲

吳家祺 @ UPower

面對超班強敵,「泊大巴」是合理選擇。

英超白禮頓球星查漢巴克殊施射。 本網記者攝

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次圈第2輪賽事,香港隊在主場擺出「泊大巴陣」,最後以0:2不敵伊朗,但球員表現出的頑強鬥志已經贏回球迷口碑。麥柏倫賽後指,球員今場的表現值得驕傲,但仍然會再找方法改善球隊演出。

香港隊今場被阿斯蒙及安沙里法特各入一球以0:2敗走,但過程中球隊防守已經盡量減少犯錯,又有夏志明在前單騎牽引,羅梓駿兩次壓前助攻埋門,整體演出算是令球迷收貨。

本網記者攝
阿斯蒙入球後改為傳送組織。本網記者攝
查漢巴克殊下半場發力。 本網記者攝

今場賽事吸引了13942位球迷入座,球迷不時高呼「We are Hong Kong」,又大力地拍動椅子製造聲浪,令香港大球場充滿主場氣氛,賽後香港隊球員都繞場一周向一眾球迷答謝致意。麥柏倫賽後說:「我為球員表現而驕傲,他們的防守做得很好,突擊差點有入波,加上球迷熱情打氣,雖然不是全場滿座,但現場氣氛很好。」

相比起上場對柬埔寨踢來有點混亂,今場港隊派出7位守將落場「泊大巴」,完全是以往港隊風格的「穩守突擊」,麥柏倫解釋說:「我們起用了一些防守紀律好的球員,改善中後場防守,因為伊朗攻擊力太強。但我們仍然需要有人反擊,夏志明今場的工作困難但表現得很好。我們的人腳沒有伊朗那麼強,但落場的港將已經踢出最好一面。」

港隊死守到底。 本網記者攝

下場比賽,香港隊將在香港時間10月11日凌晨零時作客對伊拉克,又是一場硬仗,麥柏倫說他會再作調整:「作客伊拉克肯定更加難踢。但是我們經過首兩場比賽之後,已經找到不少頭緒改善球隊。」被問及會否多起用年青球員,又或者後備球員落場,麥柏倫說核心球員肯定不會大變,但仍然會觀察港超聯比賽去視察球員進度,強調現有陣容仍然有可能調整。

鄭兆均後備落場。 本網記者攝

香港隊助教朱志光指,吸收上場對柬埔寨的經驗之後,麥柏倫在排陣上開始有變化:「我們向他解釋香港波不是歐洲波,不能一落場便踢出流暢進攻。始終我們是習慣踢守勢波開始,球員防守成功有了信心之後,才會越踢越順去進攻。」朱Sir又指,球隊今場攻守都比較清晰,相信球迷會對今場表現收貨。

阿斯蒙完場前怒頂葉鴻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香港隊完場後向球迷致意。 本網記者攝
陳俊樂感謝球迷支持。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朱志光指麥柏倫接受建議轉陣。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完成今場之後,香港隊暫時兩戰得1分排名榜末,下場比賽是香港時間10月11日凌晨零時作客鬥伊拉克,然後是10月15日在大球場主場友賽馬來西亞。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