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世界盃】阿根廷殺入四強 Scola苦等13年:這不是奇蹟

@ UPower

由飄逸長髮打到變灰黑短髮,史高拿帶住球隊殺入世界盃四強,感慨萬分。

相信有留意籃球賽事的老球迷,都知道阿根廷實力不俗,2004年有聖安東尼奧馬刺名將贊奴比利在陣,在奧運贏得了一面驚人的金牌,當時阿根廷還有尚年輕、未加盟NBA的史高拿(Luis Scola)。然而奧運過後,來到籃球世界盃,26歲他加盟NBA後,等到現在39歲,飄逸長髮都變回成熟短髮,卻一次都未曾殺入世界盃四強。來到周二(9月10日)晚上,即使阿根廷早已缺少贊奴比利,但有史高拿擔大旗,帶領球隊、為了自己贏過塞爾維亞,13年來首度攻進四強,「這意義重大。」史高拿說。

AP圖片

嘗過NBA滋味,史高拿的射術獲世界認同。一頭為人熟知、黑油油的長髮,變為了帶點灰色的短髮,由「美利堅」轉戰CBA的上海大鯊魚隊,快將踏入不惑年的他仍能展現自己。在八強賽對上奪冠大熱、有祖基奇及博丹奴域效力的塞爾維亞,史高拿在第四節挺身而出,單節攻入10分助球隊以97:87獲勝,令他終於一嘗世界盃四強滋味。

AP圖片

下一場阿根廷的對手將於周三(9月11日)晚上決出,美國隊將會對上法國隊,兩隊對手對於阿根廷都不簡單,然而贏了塞爾維亞,史高拿語出驚人:「人們一直說這是奇蹟、這是驚喜、這沒有人相信,那令我感覺很差。我跟你說,在兩個月前,那裡有22個人相信我們能達到四強,22個人便足夠力,這完全不是奇蹟。」

AP圖片

「我認為我們打了一場很好團隊籃球,我們是好隊伍,我們在賽事中表現良好,而且我們值得獲勝。」史高拿的世界盃之路尚未完結,阿根廷能否再進一步殺入總決賽呢?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