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柏尼紀念賽】主角因傷未有披甲 史高斯妙傳成焦點

yungyatfu @ UPower

史高斯的足球智慧確實很高。

曼城前隊長高柏尼上季助球隊贏得英超錦標後,決定離開這支效力了11年的球隊,重返出道球會安德列治任球員兼教練。曼城為答謝這名比利時守衛的汗馬功勞,香港時間周四(9月12日)凌晨為他舉行了紀念賽,不過主角高柏尼因傷未有上陣。在賽事中史高斯的一記妙傳,成為其中焦點。

Getty圖片

這場紀念賽吸引51,000球迷來到曼城主場觀賞,由曼城傳奇隊迎戰英超明星隊,馬田柏杜夫僅兩分鐘為曼城開紀錄,英超明星隊靠羅比堅尼入球追平。到換邊雲佩斯為曼城傳奇隊再次領先,但英超明星隊靠馬華路禾尼完場前一分鐘頭槌追平,兩隊最終打成2:2完場。

羅比堅尼為英超明星隊追平 Getty圖片

其中史高斯下半場一記右腳腳面傳球,賽後在twitter上不斷被球迷分享,指這名效力曼聯的前中場球員仍然「寶刀未老」,這記傳球顯出他的足球智慧。

Getty圖片

高柏尼因後腿肌腱受傷關係未有上陣,他在賽後笑指:「絕對是個典型的我,很感恩這是場紀念場,我不一定要上陣,我不感到錯過了任何東西。曼城球迷最了解我,職業生涯中我遇上了不少傷患,缺席了不少賽事,諷刺地我連自己的紀念賽也缺席了,相信球迷們也不會覺得是甚麼問題。」高柏尼又指自己即時現在其他國家比賽,但「曼城永遠也會在我心中」。

賽事亦同時為曼市無家者籌款 Getty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