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盃外】印度爆冷賽和卡塔爾 史迪馬:最重要是有效率的走位

@ UPower

5月上任的史迪馬,有料到。

印度足總圖片

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次圈已經進行兩輪賽事,今輪最大冷門是世界排名103的印度作客0:0賽和62位的卡塔爾,全場被對方瘋狂施射32次未失一球。

這場周二(9月10日)上演的賽事,印度作客全場死守,卡塔爾32次射門11次中框但都未能攻入印度大關。在此之前,卡塔爾在亞洲盃過關斬將封王、上場世盃外又6:0炒阿富汗,8場對亞洲隊入25球僅失1球未嘗一敗,但面對印度竟然一球不入。

Getty圖片

曾經幫助克羅地亞拿到98世界盃季軍的後衛史迪馬今年5月上任,幫助球隊拿下印度足球史上重要的1分,27歲的門將兼隊長薩恩杜(Gurpreet Singh Sandhu)也應記一功。印度今場更是有35歲前鋒切特里 (Sunil Chhetri)及庫魯尼楊22歲射手(Ashique Kuruniyan)缺席,但仍然大打爭氣波,令到印度球迷為之瘋狂。

即使面對卡塔爾前場緊逼,印度仍然是堅持從後組織上前,史迪馬說見到球員受感染改變踢法:「一切都是靠信念,我要求球員相信自己的能力。與其去想對方有幾強,不如盡情發揮自己最好一面。印度根本沒甚麼可以輸,反而卡塔爾會怕輸,這是我們準備比賽之前的心理狀態。」

印度足總圖片

能夠作客守住強敵,全因為印度11個人都投入防守,司職後衛的史迪馬說:「最重要是集體防守,團結成一個整體,陣中沒有球星,大家都知道面對卡塔爾要踢出完美一面。」印度能夠進步不是教頭有魔法點石成金,而是因為他們今年有比賽磨練陣容,6月及7月分別踢了泰國國王盃及主辦印度洲際盃,分別和庫拉索、泰國、塔吉克、朝鮮及敘利亞交手,有充份機會實戰改變球隊,絕非無兵司令無計可施。

史迪馬的想法,是重用一些擅於控球的球員, 引入了Sahal Abdul Samad, Rahul Bheke, Brandon Fernandes, Rowllin Borges, Anirudh Thapa, Amarjit Singh, Manvir Singh, Nikhil Poojary, Adil Khan, Narender Gahlot等,慢慢提升水準。

門將兼隊長薩恩杜(Gurpreet Singh Sandhu)應記一功。 印度足總圖片

下一步,他說是要球員表現得更加穩定,唯有持續出場才可以改善球員水平。史迪馬說:「最重要是有效率的走位,控球在腳進攻時,不是每一次都用盡100%力去跑,而是要聰明一點運用體力,有時候要快,有時候要慢。球員不可能一場比賽90分鐘都用盡最高強度,學習讓球隊聰明地踢波,是我的目標。」

印度足總圖片

除此以外,史迪馬今場賽前已經充份了解卡塔爾的球員踢法及特性,盡量不讓危險人物在禁區內控球起腳,將對方威脅減至最低。史迪馬說,下一步是和各支青少年梯隊教練交流,確保未來孕育有技術的球員升上一隊:「教練們要有相同視野,這樣才可以帶領代表隊走得更長遠。」

印度足總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