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世界盃】贊奴比利撐場史高拿再發威 阿根廷挫法國入決賽

@ UPower

繼2002年之後,阿根廷再入世界盃決賽!

籃球世界盃四強賽周五(9月13日)舉行,尾場有阿根廷對上法國,史高拿繼上場八強戰展示老將威力,帶領球隊挫奪冠大熱塞爾維亞後,是役在阿根廷名宿、前聖安東尼奧馬刺主將贊奴比利觀賽下,貢獻28分的「雙雙」,延續黃金時代的火矩,帶領球隊以80:66獲勝,繼2002年後再闖入世界盃決賽。

AP圖片
AP圖片

由比賽開初,史高拿已侵略性十足,搶下籃板後竟自行帶球過場再上籃,殺法國措手不及兼打出「And-1」,初段更早早取得7分,帶領球隊打出10:2的攻勢,逼使法國叫暫停。其後法國有Louis Labeyrie單節投進兩記三分球緊咬比分,首節阿根廷以21:18領先。

AP圖片
AP圖片

第二節法國一度進行反擊,並以24:23取回領先優勢,不過法國的內線告比亞被限制發揮,阿根廷打出8:0的攻勢,告比亞在上半場結束前3分24秒才以罰球取得第一分,而上半場最後一波攻勢阿根廷投進壓哨三分球,以39:32、7分之距進入下半場,史高拿此時已奪得13分及10個籃板。

AP圖片
AP圖片

換邊後戰況拉鋸,但法國隊的外線發揮持續差劣,阿根廷不停拉開分差,第四節法國一度打出4:0的攻勢,將比分縮至8分差距,但是史高拿上籃又得手,再度把比數拉開,並在第四節投進了兩記三分球,抹殺法國隊最後反擊機會,最終他貢獻28分及13個籃板,帶領阿根廷以14分之距獲勝。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賽後阿根廷球員為史高拿大叫「MVP」,而史高拿笑言他不是「MVP」,而是「MBP」:「最美麗的球員(Most Beautiful Player) 。」的確,這名39歲的老將交出美麗的數據,同時其得分手段依舊漂亮。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