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世界盃】西班牙阿根廷攜手晉身決賽 高比拜仁:美國不再易贏國際賽

@ UPower

要認清個事實,就係歐洲都有好多籃球強隊。

本屆籃球世界盃出現了不少驚喜賽果,例如塞爾維亞及希臘等提早出局,不過相信最驚喜的賽果,會是籃球世界強權的美國隊在八強負法國,提早跌入排名賽。即使沒有大量一級NBA球星在陣,美國隊的落敗仍是令人意外,但對於前洛杉磯湖人名將高比拜仁來說,這卻很正常:「1992年的美國隊早已過去。」

FIBA圖片

「美國隊的球迷需要早日接受。」高比拜仁到中國觀看世界盃四強賽事,在沒有美國隊的情況下,最終由西班牙及阿根廷晉身決賽,由歐洲掌控世界霸權。不少人會說美國隊沒有讓最頂尖的球員上陣,而高比拜仁亦有聽過這個說法,但他卻對此不以為然:「即使我們在2008年奧運送出『救贖隊』,但在決賽我也需要一個強勢的第四節,才能擊敗西班牙取得金牌。」2008年美國隊有勒邦占士、高比拜仁、安東尼及基斯保羅等明星。

AP圖片

「即使擺上全部最佳球員,你認為美國隊或許會是最強隊,但事實上那都不是簡單事,1992年的美國年代已然過去。」今年世界盃,不少NBA球星臨陣退縮,未有加盟美國隊,不過高比拜仁表示他明白背後原因,因為有人需要應對傷患,有人因轉隊需要搬至第二個城市,而承諾來世界盃並不簡單。

Getty圖片

另外,高比拜仁又指,現在不是世界慢慢追上美國隊,而是世界很早已追上美國隊:「目前美國的情況是有機會贏,但亦有機會輸,不是必定會贏,而外面世界有很多厲害籃球技術。不論你是『救贖二隊』,還是甚麼隊伍,都不會輕鬆獲勝。」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