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段入3球東方作客雨戰4:0大破富力 兩軍激戰險爆衝突

@ UPower

東方後勁凌厲?

足總圖片

周六(9月14日)的港超聯頭場賽事,東方龍獅作客廣州燕子崗運動場,憑藉基頓、艾華頓及鍾偉強在最後10分鐘各入一球,以4:0大炒對手,開季兩連勝殺上榜首。

因為大雨,今場原定在2時30分開始的賽事延遲上演,主隊富力更有主力林志堅賽前熱身受傷影響突破能力。東方在上半場補時階段一次角球攻勢製造混亂,迪高亂軍中射入領先1:0。

足總圖片

富力為扳平陸續換人,分別以門將謝家榮換走周煜辰以騰出外援名額,然後再換入利安高及袁振昇攻堅。惟東方守住富力攻勢,最後10分鐘更連環入波,先是86分鐘梁冠聰右路角球斬中予基頓頭槌頂入2:0,加上艾華頓87分鐘突破射入,補時又助攻鍾偉強埋門,湊成4:0大捷。

東方作客大炒「5000萬大軍」富力,比賽末段兩軍更險爆衝突,東方主帥李志堅指相信其中是有誤會:「基本上每一場都不會贏得容易,但幸好見到球隊的集中力十足。我今年的要求是令東方重新建立一支強隊,即使有入球之後也要努力防守,不能夠輕易失波。」

足總圖片

李志堅又指,盡可能入波是他對東方的要求,絕對不是要贏對方幾多球,只是想球隊保持自己的做法,不想令對方產生誤會。他期望所有球隊都保持熱情去踢職業足球,同時要控制自己情緒。至於富力主帥楊正光指,沒有想過今季首場主場比賽吞了4蛋,球隊在埋門一腳仍有不足,自己也會對工作檢討。富力下場比賽是下周三(9月18日)對冠忠南區的菁英盃比賽,楊正光指球隊即使士氣受損,也會盡快重新振作。

足總圖片
足總圖片
足總圖片
足總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