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文末段被南區逼和2:2 主帥陳曉明:最後10分鐘未能主導球場

容逸富 @ UPower

理文尾段失守,但表現確實為球迷帶來驚喜。

周日(9月15日)的港超聯賽,理文再次在主場深水埗球場出戰,但尾段被比圖攻破大門,最後與南區踢成2:2完場。理文主帥陳曉明指球隊大部份時間有不俗表現,惟最後10分鐘未能主導球賽、保持自己風格,最後導致失球。

本網記者攝

南區的查維斯開賽僅3分鐘便接應迪亞高左路傳送頭槌入網,助球隊領先1:0。不過理文戰至27分鐘便追平,陳港斌禁區拉跌尼迪利,後者親自操刀射入,是他今季第4個入球。理文今屆引入多名經驗戰將後實力明顯改善,其中李康廉有記熨射幾乎為理文士哥,但僅僅柱邊出界。

陳港斌因拉跌尼迪利令南區失球 本網記者攝
尼迪利親自操刀射入助球隊追平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李康廉上半場攻門斜出未能替理文追平。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理文的基華利頓到換邊後再把握著積施利回傳,射穿謝德謙十指關,50分鐘反先2:1。尼迪利之後有多次埋門機會,但都未能助球隊增添入球,埋下了被逼和的伏線。直至補時5分鐘,南區靠著一次角球攻勢,由比圖抽入,兩隊最終踢成2:2完場。

尼迪利表現相當活躍,但僅取得一個入球。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李康廉意外與隊友列斯奧相撞後被擔架抬離場 本網記者攝
比圖補時階段入球為南區追平2:2完場 本網記者攝

理文教練陳曉明指今仗最大問題是球員在領先時未能保持風格:「當2:1領先後,球員有種心理是『捱』著對方進攻,未能維持原本的風格,主動尋找機會,他們領先時應該可以更有信心。球隊未能拉開紀錄,面對對方強攻亦越縮越後,最終便出現失球。如果希望成為有實力的球隊,球員應該是想著如何再爭取入球,而不是頂著對方的攻勢。」

本網記者攝

而南區教練鄭兆聰則指球隊領先後發揮未如理想,很多決定亦未夠好,但很高興球隊下半場作出回應。對於周三(9月18日)的菁英盃對富力R&F,鄭兆聰指會作出大幅輪換,不少剛升上一隊的年青球員亦有機會上陣。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