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世界盃】西班牙挫阿根廷奪冠 盧比奧做FMVP

@ UPower

西班牙金童打到變金佬,但實力仍舊不減。

籃球世界盃決賽於上周日(9月15日)晚上舉行,雖然缺少了美國隊的身影,由西班牙對上阿根廷,但比賽的緊張程度及故事性仍舊豐富。西班牙面對住上幾場表現強勢的史高拿,西班牙在防守上明顯有所針對,加上進攻方面盧比奧及馬克加素兩名NBA球員持續強勢,而這亦助西班牙以95:75獲勝奪冠,同時盧比奧亦成為總決賽最有價值球員(FMVP)。

AP圖片
AP圖片

上半場阿根廷所有數據均較西班牙落後,阿根廷的外圍投射失去準繩,西班牙又對史高拿進行針對防守,西班牙從保護籃板到協防等一切都做得較阿根廷為佳,令到阿根廷上半場的命中率僅得36%,三分球命中率得21%,西班牙以43:31領先。

AP圖片
AP圖片

其後西班牙一路領先,即使阿根廷未放棄,而且把握住西班牙的失誤進行快攻反擊,但是西班牙在籃板上及內線上的攻勢始終猛烈,在未曾落後、最多曾領先22分的情況下,西班牙最終以20分大勝。西班牙的籃板數為47個,明顯較阿根廷的27個為多。

AP圖片

是役盧比奧繼續交出強勢表現,以高效率交出20分、7個籃板及3個助攻,馬克加素亦得14分、7個籃板及7個助攻,兩人成為球隊內外的指揮官,同時盧比奧更成為籃球世界盃的FMVP、MVP、第一陣容球員,也是比賽的歷史助攻王。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