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世界盃】「四料冠軍」盧比奧:亡母一直推動我向前

@ UPower

由以往一個小男童形象,去到呢家滿身紋身、鬍鬚,呢一切改變都係因為媽媽。

2019年籃球世界盃已圓滿結束,最終西班牙挫沒有任何NBA球員在陣的阿根廷奪走冠軍。要數最亮眼球員,除了有年內奪得NBA冠軍以及世界盃冠軍的馬克加素,還有剛加盟鳳凰城太陽的盧比奧,他成為了FMVP、MVP、第一陣容球員,更是世界盃的歷史助攻王,本季面臨巨變的他,仍能交出強勢表現,他將這一切歸於亡母,自2016年離開了他之後,一直推動他向前。

AP圖片
AP圖片

若有球迷留意開盧比奧,都知道他從前有「西班牙金童」的稱號,由一出道便因其傳球視野及組織能力而聞名,而最初他的形象是一個青澀的年青人,不像大部分NBA球員一樣有紋身,有如其他歐洲球員。然而去到2017年,他的形象180度大改變,將一頭亂髮束起,轉換成小辮子,更在右臂紋了一隻威風的獅子,而這一切都是因為2016年5月、她母親因癌症離開而起。

AP圖片
AP圖片

「經歷過這一切之後,那會改變你的一生,而且以別個角度看待生命,你減少去擔心小事,並會更在意大環境,他了解明日不是必然存在,那令我改變了。」盧比奧在贏得世界盃冠軍後,他驕傲地向所有人分享自己母親給予自己的動力:「我知道她一直在我背後。」

網上圖片

「每日她都推動我去向前,令我成為更好的自己,我知道世界上沒有人能像她般愛我,比她更愛她自己。」就算母親離開了盧比奧,他指自己每天都仍被母親鼓勵著:「她不在處,但我能感受到她在。」

AP圖片
AP圖片

從爵士轉投太陽,由一隊殺入季後賽的球隊轉投下游球隊,盧比奧在世界盃的表現未有被影響,甚至乎在世界盃之前已設下目標,是要帶領西班牙去奪冠:「我的想法只有金牌,而這個比賽令我們更像一隊球隊。」金童說這支西班牙沒有強大潛力、沒有球星,但卻有鬥志:「我們將大心臟、將一切都在今晚展現出來。」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